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4月20日 星期一

地方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4月20日   第 08 版)

  江苏

  暂停需补贴的 

  风电项目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2020年江苏省暂停需国家财政补贴的集中式陆上风电、分散式风电、海上风电竞争配置、核准工作;加快推进存量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平价上网项目建设,全面落实电力送出消纳条件,优先支持平价上网项目。

  据悉,根据《通知》确定的原则,江苏省2020年可安排需财政补贴的集中式陆上风电、分散式风电项目剩余容量为0;海上风电相关指标完成了国家能源局审定批复的海上风电规划目标。因此,该省2020年暂停相关项目的竞争配置、核准工作。

  (陈忠)

 

  湖北

  启动风电光伏

  建设项目申报

  本报讯 日前,湖北能能源局下发《关于2020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2020年湖北全省风电、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不超过400万千瓦。其中,风电新增建设规模不超过50万千瓦,其余为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

  在申报条件中,《通知》明确风电项目必须在2020年底前能够核准且开工建设。光伏项目必须为2020年新建项目且应在2020年前开工建设。

  《通知》强调:市州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要会同项目所在地政府加大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的协调,推动降低非技术成本,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确认有关地方政府部门没有以资源出让、企业援建和捐赠等名义变相向项目单位收费,没有强制要求项目单位直接出让股份或收益用于应由政府承担的各项事务,没有强制要求将采购土地设备作为捆绑条件;按月组织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企业在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管理平台填报、更新核准(备案)、开工、在建、并网等项目信息。

  (杨驰)

可再生能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关注)
优先开发可再生能源获法律护航
河北临城:光伏辉映致富路(图片新闻)
地方
助推综合能源服务行业增供扩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