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3月30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3月30日   第 09 版)

  江苏确定7个分布式 

  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积极推进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正式明确了分布式市场化交易试点的范围及规模容量等相关情况。文件指出,本次试点范围为苏州工业园区、常州市天宁郑陆工业园、盐城市纺织产业区、海门市余东镇、江阴市、姜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化市等7个区域。

  文件要求试点只针对新建风电或光伏项目,接入电压等级35千伏以下的单体不得超过20MW,20-50MW以内的项目接入等级不超过110千伏。

  (林翔)

 

  通威高效太阳能

  电池项目开工

  本报讯 3月25日,通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开工仪式在成都淮州新城举行。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将在成都市金堂县建设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

  据悉,一期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2021年第一季度正式投产。通威将以金堂项目为试点,积极开展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有效应用,打造5G+先进制造业典范,并依托通威工业制造场景,推进光伏绿色智慧小镇建设。

  (仲新源)

 

  隆基与信越签订掺镓

  相关专利许可协议

  本报讯 3月25日,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信越化学工业株式会社正式签署全球、非排他性、包含交叉许可模式的专利许可协议。这意味着,使用掺镓技术相关专利的隆基产品将在全球范围内受到保护,免于被诉。

  使用他人知识产权并支付合理的费用,对于促进创新、推进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至关重要。此举彰显了隆基始终秉持的“保护和尊重知识产权”理念。

  (赵福生)

平均发电量达成率超97%(关注)
海上风电开工率将呈先扬后抑
叶片回收难题考验风电行业
资讯
光伏透明背板“风口”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