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春检春耕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3月23日   第 23 版)

  白银供电带电作业

  助力春耕春灌

  本报讯  随着春耕春种到来,农户灌溉用电出现一波高潮,村庄各供电线路负荷增大。为保证春耕春灌用电安全,国网甘肃白银供电公司加强对各主干、分支线路及重要设备的特殊巡检,并对发现的缺陷及时安排不停电消缺,保证线路安全健康运行,减少配电网停电次数。

  (张红平 邓振勇)

  

  德州市陵城区供电

  “善小”服务春灌安全

  本报讯  日前,国网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善小”青年志愿服务队对辖区排灌线路、台区进行缺陷巡视,保障防疫期间春灌用电安全。

  据了解,随着气温逐步回暖,春耕春灌将大面积展开,极有可能造成配变变压器重过载,再加上春灌线路运行环境较差,容易造成低压接线“虚接”“氧化”,从而造成低电压。为保证电压质量,保障春灌用电安全,该公司运维检修部坚持战疫情、保供电“两手抓”,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台区经理等技术力量对管理的“井井通”等农排台区配电设备进行安全排查,认真测试农排电力设备状态,及时消除设备缺陷隐患。同时,台区经理深入田间灌溉现场,宣讲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

  (宫勇飞)

  

  沂水县供电

  春耕时节宣传忙

  本报讯   目前正值农村耕地、建房、植树、大棚种植等野外活动增多的季节,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结合本地电力线路沿线树林、果园、大棚较多的实际,在加大所辖线路设备巡视的同时,大力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线下树木危害性及安全用电常识等内容。

  (任晓霞 滕立凯)

  

  张家口万全区“电管家”

  服务春耕春灌

  本报讯  眼下正值春耕春灌时节,国网冀北电力张家口市万全区供电公司结合当地农业种植实际制定了春耕备耕保供电方案。同时,成立春耕服务小分队,对涉及的春耕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提供“保姆式”服务,当好“电管家”,确保春耕备耕推进到哪里,供电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梅剑虹)

  

  利津县供电

  服务春耕春灌获赞

  本报讯  3月16日,山东省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北于村农民给利津县供电公司送来一面印有“心系百姓春灌事,及时架电解民忧”的锦旗,感谢该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克服疫情困难,为北于村建设10千伏线路2公里,保障该村春耕春灌用电可靠。

  春灌开始以来,该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了“彩虹春雨保供电”行动,深入村庄、农田,开展线路巡视,积极协助用户排除生产用电问题。

  (韩文成)

  

  康保县供电

  “体检”安全工器具

  本报讯  3月16日,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安全工器具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春查预试期间生产人员和作业过程安全,消除因安全工器具不合格等问题带来的隐患。

  此次排查工作突出抓好全流程督导、全过程排查、全方位落实;认真排查安全工器具的配置存放、定期检查、按期实验情况。

  (薛海龙)

  

  临邑县供电全面开展

  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

  本报讯  为确保今年春检工作高效、实效,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山东临邑县供电公司近日早安排、早部署,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全面启动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

  据了解,该公司进一步落实“设备主人制”管理及网格化管理,以供电所为单位对全县所有输变配电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

  (王同舟 李娜)

  

  临沭县供电

  开展春防试验工作

  本报讯  连日来,国网山东临沭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变电站开展春防试验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升变电站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期间,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春防工作计划,确保春防测试率100%、整改率100%、合格率100%。

  (王超)

春检春耕
国网启动脱贫配网百日攻坚行动
共克时艰
战“疫”又战“贫” 电力担重任(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