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3月23日   第 16 版)

  新疆煤炭行业

  复工复产企业达55家

  本报讯 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新疆精准发力疏通煤炭生产的难点堵点,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全区煤矿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新疆煤炭行业复工复产企业达55家,前两月,新疆原煤生产量3751.11万吨,同比增长17.7%。

  加大关键特殊岗位人员返岗工作力度。坚持关键岗位优先返回,通过“点对点”包车、包列、包机等“一站式”直达或联程运输等方式,统一有序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员工陆续返岗,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健康检查,确保煤矿企业安全持续生产。

  全力做好煤炭运输通行保障工作。及时将煤矿企业拉运煤炭、应急保障物资、基本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的车辆纳入“绿色通道”范畴,保障优先通行。在确保煤炭运输车辆管控到位、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各县(市)结合实际,及时协调煤炭运输车辆定点维修企业实现复工复产,有力保障了车辆稳定运行。

  (张亮)

  

  陕西煤业拟转让

  煤炭交易中心

  本报讯 日前,陕西煤业发布公告称,为整合资源及优化子公司布局,公司拟与控股股东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陕西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下称“煤炭交易中心”)全部股权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陕煤集团,转让价格为9455.4万元。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煤炭交易中心的股权。

  陕西煤业称,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调整产权关系、改善财务状况,同时有利于煤炭交易中心的后续发展,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及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同时,本次股权转让将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公司资金的流动。

  (张宏)

  

  甘其毛都口岸

  煤炭运输业务4月恢复

  本报讯 近日,乌拉特海关对外称,蒙古国于2月11日起暂停的嘎顺苏海图—甘其毛都口岸煤炭运输业务,将于4月1日恢复。对此,乌拉特海关提前部署,建立跨境区域封闭一体化疫情防控体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序推进煤炭进口企业复工复产和口岸运营常态化。

  据介绍,乌拉特海关将联合口岸管委会、涉外运输企业等管理主体,形成多方合力,对煤车入境、卸货、出境全线条进行一体化管理,提高特殊时期货物通关效率。具体实施路径包括境外预排查、一线现场排查和境内跟踪排查三部分,以此构筑国门疫情防控防线。

  (刘畅文)

  

  济宁能源集团开启

  整合内河港口模式  

  本报讯 日前,从济宁市国资委获悉,为打响运河物流品牌,在现代物流业方面有新的突破,济宁将依托该市最大的市属国有企业济宁能源发展集团牵头组建济宁港航发展集团,全面整合“小散低”港口,积极发挥济宁辖区港口、船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集装箱港口运输。用3至5年时间,把济宁港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的亿吨大港。

  目前,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旗下济宁矿业集团物流有限公司的“山东京杭多式联运物流项目”正全力推进,规划到2025年,建成占地500亩的现代货运港区,占地3000亩的储存基地,占地500亩的智慧物流交易中心,占地5700亩的临港工业区,形成年产值300亿元以上、年吞吐量达5000—7000万吨以“前港后厂”为发展模式的港产城。

  据悉,济宁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1月22日注册,注册资本150000万元。

  (王传钧)

  

  开滦集团减免企业

  租金300万元

  本报讯 开滦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依法依规减免承租该集团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租金300多万元。

  为落实国家政策,解决好承租中小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开滦集团2月12日就开始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对其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承租方情况进行全面系统地摸底调查,并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分类制定房屋租金减免实施方案和具体落实措施。根据调查统计情况,开滦集团最终确认符合房屋租金减免条件的中小企业242户,减免租金总额超过300万元。

  (李晓辉 刘月)

资讯
云南煤炭业重压之下谋突围
挖潜增效战疫情(图片新闻)
陕煤集团:为贫困户量身打造产业链(助力脱贫攻坚·煤企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