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3月23日   第 09 版)

  国新正泰氢能源

  项目启动

  本报讯  3月17日,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举行国新正泰氢能源项目启动暨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集中开工仪式上的20个项目,包括14个续建项目和6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32.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9.11亿元。

  其中,国新正泰建设的年制备1000万方高纯氢技改项目,总投资1亿元,制氢规模1000万方/年,标志着古县集“煤-焦-气-化-氢能源”为一体的产业链和循环经济模式逐步形成,这将为山西推进能源革命打造古县样板。

  (王萍)

  

  天合光能至尊组件

  实现量产

  本报讯3月19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至尊组件中试线正式量产。该系列组件转换效率最高达21%,功率500W+,采用210mm电池。

  该型组件面向市场推出双面发电Duomax V和单面发电TallMax V两个产品系列,可无缝对接包括跟踪解决方案在内的现有主流光伏系统设计。以天合光能更具优势的多主栅技术为基础,至尊系列组件针对超高功率组件面临的高电压、高电流、热斑及隐裂等潜在风险,创新采用了三分片、无损切割、高密度封装等先进技术解决方案。为应对全新挑战,天合光能团队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行业首例高速无损切割、基于210mm电池片的多主栅均匀焊接、全新版型的自动排版及叠层焊接等量产配套装备,并实现稳定生产。

  据悉,天合光能至尊Duomax V双面双玻组件日前已通过德国莱茵TüV光伏组件IEC测试,获得IEC 61215光伏组件性能标准和 IEC 61730光伏组件安全标准两项证书。

  (仲新源)

5G基站催生储能新风口
供需平衡致硅料价格持稳(光伏大数据)
西南地区最大陆上风机吊装成功(图片新闻)
资讯
海上风电资源遭遇“圈而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