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3月23日   第 06 版)

  道达尔开建法国

  最大电池储能项目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日前宣布,将在法国北部沿海地区建设法国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以助力法国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发展。

  根据道达尔官网公布的信息,该项目位于法国北部的敦刻尔克,存储容量为25兆瓦,将被用来提供快速电力储备服务,以支持法国电网的稳定。

  道达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潘彦磊表示:“敦刻尔克项目是道达尔开发固定式储能解决方案战略的一部分,对于间歇性的可再生能源的应用扩张至关重要。”

  据了解,此次应用的储能系统将由道达尔旗下的电池子公司开发,总投资约1692万美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入使用。道达尔此前曾设定目标:到2040年使低碳电力运营占其销售组合的比例达到20%。

  (仲蕊)

  

  “脱核”政策致韩国

  一核电企业考虑停业

  本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核电站建设领域的代表性企业斗山重工业近日发布公告称,由于韩政府取消了新建核电站建设项目,公司约10万亿韩元的订单化为乌有,导致公司经营陷入困难,正考虑部分停业。

  斗山重工业在公告中表示,为克服经营上的困难,正在探讨通过“部分停业”即对部分闲置人员实行带薪休假来实现公司自救。根据韩国《劳动标准法》规定,休假期间公司将支付员工平均工资70%以上的薪酬。

  据了解,韩国2015年制定的第7次电力供需基本计划中,曾计划新建6座核电站,但2017年出台的第8次计划中,新核电站建设计划被取消。此后斗山重工业的业绩一落千丈。此期间,斗山重工业采取了大规模裁员、轮流休假、分公司剥离、提前退休等自救措施,但经营困境并未好转。

  (陈商)

  

  英国拟推广低碳燃料

  本报讯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为减少交通运输领域的碳排放,英国正考虑推广使用低碳燃料。

  据了解,英国目前使用的无铅汽油中混合了5%的生物乙醇,英国政府考虑在加油站引入混有10%生物乙醇的低碳燃料,助力减排。据测算,这种新型混合燃料每年可帮助英国减少约75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减少约35万辆汽车的排放量。

  英国交通部长Grant Shapp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在电动汽车成为常态之前,我们希望从现在开始就致力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改用含更多生物乙醇的汽油,将有助于交通出行对环境的影响。”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担忧,虽然英国政府的考虑有助于减少碳排放,但其中也存在潜在的问题和障碍。英国皇家飞行俱乐部汽车组织的燃料发言人Simon认为:“全面采用新型混合燃料还存在挑战。首先,道路上可能有多达60万辆车与这种燃料不兼容,其中许多可能来自低收入家庭,这些车主将面临更高的燃料成本。另外,一些燃料零售商也没有能力同时提供两种混合燃料。”

  (仲蕊)

  

  哥伦比亚油企

  积极应对油价暴跌

  本报讯  据哥伦比亚《证券报》近日报道,随着国际油价的暴跌,哥伦比亚石油行业也拉响了警报,油企开始筹划如何应对。

  《证券报》援引哥伦比亚石油协会主席尤莱达的话称,目前,哥伦比亚各大油企在最大程度优化开支的同时,正谨慎观望行情发展,同时已有部分企业考虑调整投资计划。

  哥伦比亚最大油企哥伦比亚石油公司表示,目前公司已推出多项紧缩措施,一是减少公务差旅和会议室租用、推广线上办公、削减广告等紧缩措施,预计可节约2万亿比索(约合5亿美元);二是削减本年度计划投资12亿美元;三是延期发放大股东部分股息。

  哥伦比亚石油商品和服务协会主席埃斯皮诺萨表示,目前仍难预测全年油价及其对经济影响,业界将同政府紧密协作妥善应对。哥伦比亚石油工程师协会(Acipet)主席雷阿尔指出,一方面,哥伦比亚维持当前产油水平应无需大量维保投资,另一方面,哥伦比亚压裂开采试点应照常推进。

  (陈商)

资讯
美国汽油供需失衡加剧
国际煤市
煤电项目将成各国“财政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