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3月16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3月16日   第 10 版)

  我国首个中外合资 

  海上风电项目正式落地

  本报讯 日前,国家能源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签署了国家能源集团东台海上风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合同》和《认购协议》,双方将合资建设并运营装机容量达502兆瓦的东台海上风电项目,我国首个中外合资海上风电项目正式落地。

  该项目包括于2019年12月全部并网发电的东台四期项目(302兆瓦),以及目前在建、预计于2021年初投运的东台五期项目(200兆瓦)。国家能源集团将与法国电力集团共同建设东台五期项目,并共同管理两项目的运行和维护。

  2020年1月8日,收到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同意国家能源集团东台海上风电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的批复后,国家能源集团所属的国华投资公司克服春节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加紧推进和落实后续工作。

  认购完成后,国家能源集团将通过其子公司神华新能源公司(由国华投资公司托管)、神华清洁能源公司持有合资公司62.5%的股份,法国电力集团通过其子公司法电新能源公司和EDF(中国)投资公司持有合资公司的剩余股份。

  (陈娴书)

     

  天合光能IPO

  顺利过会

  本报讯 日前,根据上交所公告,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4次审议会议已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召开,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合光能”)获得通过。

  值得一提的是,天合光能为科创板首家“云上会”的企业,也是江苏省常州市首家过会的科创板企业。

  据了解,2019年,天合光能实现营收233.76亿元,实现净利润7.02亿元,同比增长22.61%。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2019年公司组件业务和光伏电站EPC业务开展情况较好,毛利同比增长所致,海外电站业务和天合优配等新业务的发力也为业绩表现增色不少。

  日前,根据2019组件出货排名显示,天合光能2019年光伏全球出货量突破10GW,位居排名榜前三位。

  (曾虹)

隆基承诺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关注)
太阳能硅片正迈向“大”时代
西北电网新能源发电创新高(图片新闻)
资讯
科技新突破助风电安全并网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