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3月16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3月16日   第 09 版)

  中国节能风电再融资获证监会批准

  本报讯 记者苏南报道:3月6日,中国节能下属风电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经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远程在线审核,获得无条件免聆讯过会,为中国节能复产复工再添新动力。

  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是中国证监会2月14日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决定》(证监会令〔第163号〕)、《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证监会公告〔2020〕11号)及与以上规则相配套的《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等规定以来,首批经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的再融资项目之一。

  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28亿元,用于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300MW)、德令哈风电项目(50MW)、达茂旗百灵庙风电供热项目(50MW)、定边胶泥崾先风电场项目(50MW)的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中国节能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获得通过,是在疫情期间央企积极争取中央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支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增强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行动。

       

  阿特斯再次刷新多晶太阳电池转换效率

  本报讯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3月6日对外公布称,公司技术团队研发的N型大面积高效多晶太阳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3.81%,创造了新的大面积多晶电池转换效率世界纪录。

  此次破纪录的太阳能电池应用了阿特斯自主研发的P5高效电池技术,该结果获得了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的测试认证。这是阿特斯在最近9个月内第三次创造多晶太阳电池转换效率世界纪录。前两次阿特斯创造的P型多晶电池换效率世界纪录分别为22.80%和22.28%。

  “这项成果表明,无论是P型多晶硅还是N型多晶硅,其效率都可以比肩单晶硅。”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表示。

  (王宝生)

硅料价格周环比小幅上扬(光伏大数据)
动力电池产业进入“淘汰赛”阶段
国家电投高效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出口海外(图片新闻)
资讯
磷酸铁锂电池有望迎来“第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