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3月09日 星期一

春检春耕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3月09日   第 23 版)

  枣庄供电220千伏滕北变春检会战告捷

  本报讯  日前,配合大客户鲁南水泥专线检修,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完成220千伏滕北变电站检修,标志着枣庄电网2020年度春检会战首战告捷。

  滕北变电站是主供全国百强县滕州城区、京沪高铁牵引站和滕州北部新兴工业区的大型供电枢纽,建于1997年,历经两次大型扩建,现有主变容量高达540兆伏安。

  (鞠同心)

  

  中卫供电多措并举

  为春检织牢“安全网”

  本报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近日深入分析春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制定针对性控制措施,织牢春检“安全网”。

  据了解,该公司认真做好动员部署,采用“国网大学”“宁电安全在线”等线上方式,有组织开展分散式安全教育培训。

  (马君)

  

  围场县供电力保

  “菜篮子”工程可靠用电

  本报讯  “得益于供电服务,定期查隐患、维修设备,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稳定供应。”近日,河北省围场县泰华蔬菜生产合作社负责人荣卫民说。

  据了解,为守好“菜篮子”工程,国网冀北电力围场县供电公司组织12支党员服务队,分赴各乡镇了解农业生产备耕情况,并承诺只要是农业生产用电,第一时间办理用电手续。

  (刘春学)

  

  凌源市供电全方位

  服务智慧农业复产

  本报讯  大地回暖,草木萌动,春耕春灌在即。国网辽宁凌源市供电公司近日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围绕春耕春灌用电需求,科学制定保电方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方位助力地区智慧农业生产复工。

  (马志远)

  

  滦平县供电

  服务大棚可靠用电

  本报讯  为保证疫情期间蔬菜大棚、果园等农业用户稳定经营,国网冀北电力滦平县供电公司近日组织成立11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此类用户进行延长服务,小至一个破旧灯泡的更换,大至专变、线路等电力设备的应急抢修,坚决做到服务无死角,为果蔬供应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魏明良)

  

  平邑县电力先行

  保春耕春种

  本报讯  天气渐暖,春耕春种时节来到。为确保春耕春种期间灌溉用电可靠,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成立春耕保电服务队,对涉及排灌配变线路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和维护,及时排除隐患。

  (龙古月)

  

  旬阳县供电

  优质服务送田间 

  本报讯  近日,国网陕西旬阳县供电公司组织服务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来到种植大棚,对抽水排灌站、农业浇灌专变、安全饮水设施的配电设备等开展安全用电巡检,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同时,广泛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 

  (吴兆悦 刘芳)

  

  平原供电党员服务队

  护航春灌用电安全

  本报讯  自春耕春灌启动以来,国网山东平原县供电公司成立10支党员服务突击队,对辖区机井线路、设备开展巡视检查,详细检查变压器、配电柜开关接线等是否正常,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春耕春灌期间用电安全。

  (张峰)

  

  高台县供电抢修

  保障农机企业复产 

  本报讯  3月4日下午,甘肃嘉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将一面“电力抢修助企复工,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高台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手上,感谢南华供电所及时帮助解决用电难题,助企复工复产。

  原来,3月2日11时许,嘉宝机械公司生产设备突然停止运转,为了不影响该企业加紧生产春耕急需的农机设备,南华供电所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赶到嘉宝机械公司抢修。

  (高利国)

春检春耕
电网扶贫交出亮眼“成绩单”
做好电力“先行官” 架起群众“连心桥”(记者手记)
甘肃电力:按下脱贫攻坚“快进键”(精准扶贫)
“疫”线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