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

助企复产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3月02日   第 21 版)

  长治供电灵活落实 

  电费政策助企复工

  本报讯 疫情防控期间,为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国网山西长治供电公司积极落实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要求;大宗工业客户根据本单位生产情况,灵活办理暂停、恢复等业务,不受“计费方式变更周期”限制,客户可在当月(期)申请下一个月(期)计费方式,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限制,按实际暂停天数免收基本电费。

  (王红斌 张潜)

 

  龙岩国家级工业区

  企业全复工

  本报讯 截至2月23日,福建省龙岩市企业复工用户数量为5789户,复工用户比例63%,复产电量1403.93万千瓦时;规上企业1088家,复工率达80.4%;国家级工业区企业61家,已全部复工。期间,龙岩供电公司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等线上线下渠道,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

  (袁鸿梅)

 

  唐山供电当好

  企业复工“电保姆”

  本报讯 针对当前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复工时间不统一、临时用电需求增多的特点,国网冀北电力唐山供电公司打出优质服务“组合拳”,当好企业复工生产“电保姆”。该公司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灵活电价政策,并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

  (何泓运 周宇翔)

 

  蔚县供电多措并举

  助企有序恢复生产

  本报讯 2月25日,国网冀北电力蔚县供电公司在有序恢复自身生产的同时,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该公司一是构建政企联动保障机制;二是各营业厅全部正常营业,每天对营业场所及用品用具进行消毒;三是发挥“网上国网”、掌上电力等服务渠道优势。 

  (张海峰)

 

  通渭县供电上门服务

  助企复工复产

  本报讯 为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要求,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国网甘肃通渭县供电公司近日对辖区陆续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跟踪服务,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对有需要的客户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对配电室、厂房用电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张潘江)

 

  庆云县供电开展

  助企复工监督保障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庆云县各类企业陆续“开张”,庆云县供电公司纪委在全力抓好疫情监控的同时,对防疫重点客户及多家已复工企业的供电服务进行监督,杜绝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解敏)

 

  怀安县供电降低

  复工企业用电成本

  本报讯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怀安县供电分公司贯彻落实减免电费政策,来到领克汽车张家口公司进行走访,讲解阶段性降低电费相关政策。

  据了解,此次阶段性减免电费涉及怀安境内3000多家企业,该分公司将推广“网上国网”APP开展政策普及,助企有序复工复产。

  (苏鑫)

 

  如东县供电多举措

  助企降本复工

  本报讯 近日,为减少停工停产对企业带来的经济损失,国网江苏如东县供电公司大力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等线上服务,在线提供查询、缴费、报装、用电变更等各类服务。同时,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各种渠道主动对接可能存在需求的客户,并为他们制定优化用电方案。

  (张浩)

 

  薛城供电护航

  重点企业复工

  本报讯 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薛城客户服务分中心近日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应对疫情影响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12项举措,积极与薛城区政府部门、工业园区等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针对各类企业的不同情况,成立值班小组,客户经理在企业正式复工复产前与企业“一对一”电话联系,提供差异化用电服务,指导客户安全、科学用电。

  (宋明刚)

助企复产
国网:确保新能源利用率达95%以上(防疫发展“两手抓”)
两大电网减免电费595亿元(防疫发展“两手抓”)
电网复工
电力“大动脉”建设加快复工(图片新闻)
陕北-湖北直流特高压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