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2月2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2月24日   第 15 版)

  云南:力争月底煤矿 复产率超六成

  本报讯 日前,从云南省能源局获悉,该局在全力以赴抓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有力推动煤矿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全省能源供应安全。截至2月17日,全省13个煤矿恢复生产,产能2148万吨/年,电厂存煤65.8万吨,平均可用13天;力争2月底,煤矿复产率达到60%以上,电厂存煤达到平均可用15天以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云南省煤矿复产速度低于预期,电煤运输也面临人员车辆不足和道路不畅的困难,该局一方面协调煤炭企业将春节前已生产但未销售煤炭优先保障火电企业用煤需求,另一方面督促煤矿企业在保证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煤矿复产,生产煤炭优先保障火电厂用煤。

  (张亮)

    

  辽宁:齐抓共管

  促煤矿安全复产

  本报讯 近日,辽宁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管局对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确保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该局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煤矿安全生产稳定。一是对所督导企业安全情况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远程监管,及时掌握各矿井日产量、入井人数、工作面推进度等安全生产动态。二是抓住重点矿井,特别是要把冲击地压、瓦斯突出和高瓦斯矿井作为监管重点,紧盯安全生产重点环节和监测监控系统,每天及时收集瓦斯监测报表、冲击地压监测数据等情况。三是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处理上报,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处罚,对瓦斯抽采不达标、防突措施不落实的采掘工作面要严禁采掘作业。 

  (齐晨)

    

  龙煤集团:

  科学战“疫”精准复工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煤集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截至2月19日,集团已陆续复工复产23个煤矿,复工率72%。

  龙煤集团层层建立疫情防控专门组织机构和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包保责任制。突出依法排查、全面排查为重点,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排查人员责任,联合属地政府和医疗部门全力对各单位在岗人员进行拉网式、网格式再排查。目前,已排查在岗职工94504人,排查率99.99%,经排查已确诊1人,正接受治疗。

  龙煤集团各公司及煤矿(厂处)成立防疫物资保障领导小组,积极采购防疫物资,对重要物资实行统一调度,科学调剂使用。同时,制定现场安全管理“十个一律”工作要求,突出复工复产安全监察重点,确保井下作业每班都有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现场带班指挥、严格把关、管控风险,强化瓦斯治理及采煤工作面防冲管理,保证各项安全技术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 

  (王刚)

     

  福建能源集团

  44家单位复工复产

  本报讯 从福建能源集团了解到,截至2月20日,该集团权属45家二级生产经营企业有44家全线复工复产,近1.5万名员工到岗。

  据介绍,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福能集团对权属企业提出了稳生产、稳经营、稳队伍、稳情绪的“四稳”工作要求,做到“科学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制定了《节后复工防疫工作方案》,成立由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分管领导担任组长的四个工作组,细化职责分工,对节后复工复产、员工考勤管理、办公场所管理、就餐防护管理、个人卫生防护等进行周密细致安排。

  (林海萍)

     

  华亭煤业集团

  捐赠1000万元抗疫

  本报讯 日前,华亭煤业集团向华亭市一次性捐款10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华亭煤业集团积极履行中央企业责任使命,除组织捐款捐物外,全面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对所有上班复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与疫情较重地区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逐一进行甄别排查,对所有出入口实行人员、车辆出入登记检测制度。同时,该公司还将所属华煤阳光酒店临时改设为华亭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区,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华亭煤业集团积极组织封闭式生产、错峰上班,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有效保证了煤炭供应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王世勤)

资讯
煤炭行业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正当时
爱心献血支援战“疫”(图片新闻)
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办法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