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2月17日 星期一

防疫保电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2月17日   第 22 版)

  金昌供电全力做好

  疫情防控电力保障

  本报讯  连日来,国网甘肃金昌供电公司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紧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对做好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及安全保电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期间,该公司重新梳理金昌市人民医院、疾控中心、政府等重点保电区域,不断提高对电网的驾驭能力。

  (杨吉英)

  

  平邑县供电

  为隔离点快速增容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平邑县人民医院南山医院作为该县防控疫情的集中隔离点,需对原有配变进行增容改造,平邑县供电公司快速施工,保障该院用电安全。

  据了解,由于该院配电设施自建成以来一直未启用较大负荷,也未定期对配电设备进行相关维护,因此为确保该院新增400千伏安容量能正常使用,以及各类医疗、生活设备正常运转,平邑县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城南服务站组织精干力量,当天查勘,当天施工。

  (龙古月 苏林)

  

  垦利供电紧急抢修

  恢复配网供电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地税局客户侧电缆故障,导致配网线路停电,垦利区供电公司经济开发区供电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保障小组携带电缆故障测试仪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抢修人员经过5个小时的抢修,恢复配网供电。

  (袁帅)

  

  闽侯供电加强部署

  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本报讯  国网福建闽侯县供电公司日前透露,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该公司将县域范围5个医疗卫生单位和政府相关单位的安全可靠用电作为保电的重中之重,主动做好服务。同时,党员志愿者自发来到福银高速福州西及闽侯沙堤两个高速出入口,开展返程人员防疫检查志愿服务活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吴冰 许燕华)

  

  五莲县供电密织

  疫情防控电力网

  本报讯  连日来,在山东省五莲县抗疫定点医院、防疫指挥部、政府指定的隔离区及抗疫产品生产企业涉及的供电线路上,五莲县供电公司100多名应急人员轮流上岗,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了解,抗疫开始后,该公司就组织应急队伍做好电力服务,组织发电车、应急抢修车辆24小时待命。

  (陈鑫 张善伟)

  

  莒南县供电严格

  疫情防控保民生

  本报讯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供电工作,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以“战备”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

  该公司建立健全实时高效、反应迅速的预警网络,明确疫情防控管理检查员,持续加强疫情监测防控,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主动对接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和电力客户,做好供电保障工作。

  (杨凤霞 卢立磊)

  

  临邑县供电精准服务

  做好防疫保电工作

  本报讯  近日,根据国网省市公司的统一部署,国网山东临邑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将县医院,中医院等5家医院以及齐鲁制药等4家制药企业,纳入该公司重点保电对象,建立24小时专人联络对接机制,提高供电可靠性。

  (李娜)

  

  利津县供电心系乡亲

  捐物助防疫

  本报讯  2月9日,国网山东利津县供电公司员工左家强自费购买消毒用酒精20公斤等疫情防控物品,捐赠给利津县盐窝镇新建村疫情防控劝返点,助力乡亲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据了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在做好供电保障工作的同时,还鼓励员工支援社会各界的疫情防控工作。

  (韩文成)

防疫保电
区块链驱动电网转型升级(数字电网)
科技防疫
紧急施工 架通疫情定点救治医院双电源(图片新闻)
天水供电:“机器代人”联合巡检降低感染风险
漳州供电:巡检无人机广播防疫知识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