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2月10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2月10日   第 04 版)

  去年全球核电 

  累计装机下滑

  本报讯 世界核协会近日发布数据称,截至2019年底,全球正在运行的核电站数量为442座,累计装机容量为392.4吉瓦,较2018年底450座和399.1吉瓦稍有下滑。

  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全球新投运核电站6座,贡献新增装机5.24吉瓦,较2018年下滑近一半。在新投运的项目中,有三座核电站位于亚洲,两座位于俄罗斯。其中,包括俄罗斯打造的全球首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

  与此同时,2019年全球有9座、装机共计5.98吉瓦的核电站关闭。其中,欧洲关闭了4座,亚洲关闭了3座,美洲关闭了2座。目前,全球有54座核电站正在建设中,2019年开工建设的核电站有3座。

  世界核协会称,虽然全球在运的核电站数量及累计装机规模均有下滑,2019年全球核电发电量却实现小幅度提升。

  (董梓童)

 

  印尼去年能源产业

  投资目标未完成

  本报讯 据《亚欧经济情报》网站报道,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印尼能源产业完成投资319亿美元,低于全年334亿美元的目标,完成率为95.5%。

  报道指出,投资不达标最为显著的领域依次为可再生能源、石油与天然气、矿业3个领域。其中,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为15亿美元,目标完成率为83%;石油与天然气领域投资125亿美元,目标完成率为93%;矿业领域投资59亿美元,目标完成率为95%。

  另一方面,发电领域投资额同比增长6%,但仍未完成120亿美元的投资目标。

  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部长阿里芬·塔斯里夫指出,政府将通过基础设施开发、放宽管制和扩大电力供给等措施,扩大能源投资并提高投资的完成率。

  (王英斌)

北海油气生产有望强势复苏
关注
资讯
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首超化石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