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1月13日 星期一

工程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1月13日   第 23 版)

  枣庄特高压交流

  变电站并网送电

  本报讯  1月4日,山东枣庄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变电站经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并入山东-河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环网,标志着“百年煤城”枣庄在煤炭资源枯竭后迎来强大动力。

  (鞠同心)

  

  龙岩220千伏

  双溪变电站投运

  本报讯  1月4日,福建龙岩220千伏双溪变电站建成投运,使永定区南部5座110千伏变电站以及主供土楼景区的110千伏湖新变电站实现就近接入供电。同时,该站与220千伏先锋变电站形成南北分区、手拉手供电模式,将为永定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电源支撑。

  (袁鸿梅 叶永卿)

 

  宁德首座室内变电站

  110千伏大厅变投运

  本报讯  日前,国网福建宁德供电公司首座室内变电站——110千伏大厅变电站投运,将为宁德漳湾工业区及厦门钨业重要工业用户提供更可靠、优质的电能。据悉,该站具有节约土地资源,对周围用户辐射小、噪声小及主变污秽污染轻等优点。

  (姜南昵 钟跃)

  

  蒙东电科院验收林西

  风转热发电项目升压站

  本报讯  1月4日,国网蒙东电科院电源中心技术监督人员赴赤峰完成了林西县新庄头、大坝风转热发电项目220千伏升压站的接网验收工作。

  据悉,新庄头、大坝风转热发电项目将为林西县部分地区提供冬季采暖热源,有效提升风电资源的利用率,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十分显著。

  (胡全义)

  

  山东电科院开展

  输电塔不停电加固工程

  本报讯  国网山东电科院日前透露,该院利用材料专业优势,针对输电铁塔受损加固等工作开展了“输电塔安全诊断及焊接加固技术与应用”科技项目研究。该项目通过开展输电塔振动与强度检测,掌握杆件应力变化,进行输电塔安全评估预警,诊断出结构薄弱部位,明确加固位置。

  据统计,目前已完成728基输电塔不停电加固工程,获得了良好的推广应用效果。

  (李满 李文)

  

  浦城供电启动

  今年农网升级

  本报讯  1月6日,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人员在仙阳镇太平村架设10千伏环保线21号塔,拉开了2020年农网改造升级的序幕。

  据了解,该公司2020年计划投资5034万元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在17个乡镇改造项目62个。目前,该公司16支电力施工队分别在濠村、富岭、临江等12个乡镇如火如荼地开工建设16个项目。所有工程预计12月底完成,届时,浦城将有10万余百姓从中受益。

  (李义友 叶凌云)

蒙东电力产教融合学院揭牌成立(关注)
华北特高压交流骨干网架基本形成
工程
南网对口帮扶云南维西脱贫摘帽
资讯
青海电力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区电网升级(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