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1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1月13日   第 09 版)

  山西签订首座氢储能 

  综合能源互补项目

  本报讯 1月6日,山西签订首座氢储能综合能源互补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投资6亿元人民币,以大唐云冈热电公司现有热电资源为基础,进行以氢为主的储能项目建设,充分消纳多余的热、电、风、光等能源,打造成综合能源调节储存、交互基地,将有效提高能源利用率,降低制储氢成本,同时大幅增加热电厂收益。

  该项目一期建设6×25MW分布式光伏电站、100MW风电电站,接入云冈热电公司发电送出系统,并配套建设150MW电极锅炉供热系统和10MW电解水制氢高压储氢系统;二期项目建设1000MW光伏发电站,配套建设50MW电解水制氢液态储氢系统,建成后每天制取高纯度的氢气10000kg,可同时满足20座500kg加氢站的需求。

  (端木磊)

     

  晶科电力IPO

  过会成功

  本报讯 1月9日,晶科电力IPO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信建投透露:晶科电力主板IPO无条件过会。

  据了解,晶科电力是目前为数不多仍坚守在光伏投资领域的民营企业。截至2019年6月末,晶科电力已并网装机容量约2.95GW,其中地面集中式电站2.16GW,屋顶分布式电站790MW。2019年竞价及第一批平价项目申报中,晶科电力共入选约480MW项目,在民营企业中排名前列。

  (欧阳逸)

    

  天顺风能新建

  海陆风电装备项目

  本报讯 1月9日,天顺风能公告,拟在射阳港经济开发区总投资约16亿元建设风电智造项目,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生产风电海工产品约25万吨;同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天顺风能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商都县投资6亿元,设立商都天顺,主要从事陆上风力发电塔架及其配套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

  斥资22亿元新建海上、陆上风电项目的同时,天顺风能也在加快推进在东南亚和欧洲的产能扩张,积极全球化工厂布局。2019年9月天顺风能全资子公司拟出资2200万欧元收购原属于Ambau的用于生产海上风电桩基的经营性资产,进一步完善欧洲产能布局。

  (陈昭菲)

硅料价格出现企稳迹象(光伏大数据)
今年光伏新增装机将呈恢复性增长
江西吉安光伏发电助力脱贫(图片新闻)
资讯
能源供应链“上云”,省下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