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1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1月13日   第 06 版)

  墨西哥将继续大量 

  进口美国天然气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日前表示,墨西哥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将持续从美国进口天然气。

  据了解,墨西哥70%以上的天然气需要从国外进口,其中90%以上来自美国。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0月,美国出口到墨西哥的管道天然气量达到了1706亿立方英尺,为历史最高水平。

  路透社指出,尽管洛佩斯承诺将通过敦促墨西哥国有石油公司Pemex加强生产,来扭转油气产量下降的局面,但墨西哥同时取消了向私人公司拍卖油气区块的做法,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与提高国家油气产量的目标背道而驰。

  墨西哥石油和天然气监管机构曾表示,墨西哥应加快增强天然气储备能力,包括大量开发页岩资源等,以抑制因过度依赖美国进口而增加的“供应风险”。

  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信息机构ICIS资深能源分析师James Fowler表示:"对美国生产商而言,墨西哥是一个重要的出口渠道,随着墨西哥中部新管道的建成和新发电厂的投产,墨西哥对进口天然气的需求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增长。尽管一些小型新油田预计将在未来几年投产,但由于Pemex在老油田的产量持续下降,这些产量不可能产生太大影响。”

  (仲蕊)

   

  埃克森美孚扩大

  埃及油气勘探面积

  本报讯 据标普全球普氏报道,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在收购了埃及两个海上石油区块后,扩大了其在天然气储量丰富的地中海东部盆地的勘探面积,同时增加了该公司在埃及的上游资产。

  埃克森美孚日前表示,此次收购包括在North Marakia海上区块的120万英亩开发区域,以及在North East El Amriya海上区块的54.3万英亩开发区域。埃克森美孚持有这两个海上石油区块100%的股份,并将全权负责区块的运营。

  埃克森美孚负责勘探和新项目的高级副总裁Mike Cousins表示:“这些收购加强了我们在东地中海的勘探业务。”

  据了解,过去10年,塞浦路斯、埃及和以色列在东地中海发现了大量天然气。2019年初,埃克森美孚在塞浦路斯Glaucus-1油田发现了142-227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量。

  标普全球普氏表示,该地区的勘探仍在继续,预计新的钻探活动将在塞浦路斯、以色列和埃及近海发现更多油气。

  (仲蕊)

    

  印度国家火电公司

  制定光伏发电目标

  本报讯 据《亚欧经济情报》报道,印度国家火电公司(NTPC)近日宣布,该公司已确定其光伏发电目标,到2021/2022财年(2021年4月—2022年3月)公司光伏电力装机将为10吉瓦,预计投资额5000亿卢比。

  NTPC表示,根据上述目标,本财年将完成2.3吉瓦的光伏发电设施项目招标。在2020/2021财年和2021/2022财年内,将分别完成4吉瓦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

  据了解,NTPC目前运营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总装机容量逾92万千瓦(kW),其中包含11个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量为87万千瓦;另有5万千瓦的水力发电项目。该公司的长期目标是,到2032财年,总发电装机容量扩大到130吉瓦,其中,可再生能源电力占比三成。

  (王英斌)

     

  韩国将取消

  家庭用电优惠

  本报讯 据韩国《国民日报》报道,韩国电力公社日前宣布,将如期结束家庭用电节能优惠政策,而传统市场电费、电动汽车充电电费两项优惠政策将再延长6个月。

  韩国电力公社在其召开的理事会上表示,已向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提交了对于2019年12月31日到期的上述3项电费优惠政策的调整方案。

  据了解,韩国电力公社此次终止的家庭用电节能优惠政策是针对家庭用户实施的。该项政策规定,夏、冬两季电费优惠15%,其他季节优惠10%。统计显示,2019年,有181.9万户家庭享受450亿韩元左右的用电优惠。

  有分析认为,韩国电力公社取消该项政策的最主要目的是改善该公司的财务状况。

  (陈商)

美页岩商或迎新一轮破产潮
资讯
挪威国油制定“零碳排”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