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南网28项举措服务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电靓大湾区)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2月30日   第 22 版)

  本报讯  记者李文华报道: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南方电网公司近日印发了《南方电网公司关于融入和服务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点举措》(以下简称“《举措》”)。

  《举措》透露,南网将以28项重点举措为抓手,融入和服务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其中,在融入和服务深圳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经济体系方面,南网要打造能源电力科技创新高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坚,高质量推进深圳电网规划建设,提升电网资产管理水平,构建“高电能质量”管理体系,发挥大湾区与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在融入和服务深圳率先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方面,要推动深化电力法治创新实践,积极融入深圳“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升城市用电公共安全水平,探索数据信息安全保护与共享应用。

  在融入和服务深圳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方面,要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有企业先进文化示范基地,提升深圳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国际影响力,积极促进粤港澳交流合作;在融入和服务深圳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方面,要打造世界领先的电力营商环境和本质安全型城市电网,高标准开展对港供电保障能力建设。

  《举措》提出,到2025年,深圳电力营商环境世界领先,电力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现代能源体系基本构建,有力支撑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到2035年,深圳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典范,助力深圳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到本世纪中叶,深圳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位列世界顶尖行列,助力深圳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

迎峰度冬
泛在物联开辟设备制造新蓝海(聚焦泛在电力物联网)
工程
保南水北调水质 还古运港口蓝天(图片新闻)
南网28项举措服务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电靓大湾区)
山东输变电厂区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投运(综合能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