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2月30日   第 16 版)

  哈萨克斯坦拟引资 

  建设垃圾发电项目

  本报讯 据哈萨克斯坦《斜体字报》12月24日报道,哈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部长米尔扎加利耶夫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哈萨克斯坦将吸引投资者进入垃圾处理行业,其中垃圾发电项目或将成为首选。

  据悉,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推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拍卖机制,通过吸引私人投资筹集项目建设资金。

  米尔扎加利耶夫表示,对于哈萨克斯坦而言,吸引投资者进入垃圾处理行业的最佳方案是垃圾焚烧发电。哈将采用严格的欧洲垃圾焚烧排放标准,确保“绿色”排放,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据了解,目前,哈萨克斯坦国内因垃圾处理费用标准极低,垃圾处理率仅为13%—14%有业内人士指出,要想吸引投资者进入该行业,需要将费率标准提高数十倍,而这几乎没有可能。

  对此,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表示,垃圾焚烧发电将比照可再生能源发电进入国家电网,投资者通过售电获取收益。这样,投资者将更加关注售电价格,而不会将关注点放在垃圾处理费用标准上。

  (陈商)

 

  IEA:未来五年澳洲

  煤炭出口将扩大逾9%

  本报讯 国际能源署(IEA)近日发布预测称,随着印度和东南亚市场需求的扩大,未来5年,澳大利亚煤炭出口量将扩大9%以上。其中,动力煤和炼焦煤的出口量,将分别比现在增长9.8%和9.5%。

  IEA预计,未来5年,澳大利亚的动力煤出口将增至2.23亿吨,炼焦煤出口量则将增至1.96亿吨。此外,同期澳大利亚煤炭产量占全球的份额也将扩大。

  据悉,澳大利亚在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将上马新的煤矿开采项目。澳大利亚资源部长卡纳万称,澳需要进行大规模的煤炭开发。最大在野党工党担任影子资源部长的众议院议员菲茨吉邦也表示,澳大利亚国内扩大煤炭生产将不可避免。

  (王英斌)

 

  圭亚那Liza油田投产

  本报讯 据合众国际社近日报道,埃克森美孚公司及其合作伙伴赫斯公司共同发布声明称,圭亚那近海斯塔布鲁克区块的Liza油田已生产出第一桶油。

  据了解,Liza油田发现于2015年5月,是当年全球最大的油气发现。该油田距圭亚那海岸约190公里,拥有1艘浮式储卸油生产装置以及17个水下井口。据埃克森美孚公司估计,整个斯塔布鲁克区块的可采储量超过60亿桶石油当量。

  埃克森美孚公司表示,未来数月内,Liza油田一期的石油日产量有望达到12万桶,计划于2020年1月—2月间出口首批石油。

  事实上,埃克森美孚公司已经在圭亚那离岸海域发现了多处油田。目前Liza油田二期工程也已经开启,预计将在2022年带来约22万桶/日的石油供应。此外,该公司在圭亚那的第三个项目Payara油田预计最快在2023年投入生产。

  (仲蕊)

资讯
“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再遭阻挠
美国煤炭业持续低迷(关注)
沙特科威特达成原油生产协议
墨西哥为挺国电不惜牺牲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