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2月09日 星期一

南平供电利用大数据搭建职工诉求平台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2月09日   第 22 版)

  本报讯  “输电一班巡线员陈天添,你今天巡视的线路附近属野兽常出没地段,有猎人设置的捕兽夹,请注意安全。”12月5日,巡线员陈天添正在福建省南平市110千伏源芹线巡线时,收到“3355”(南平供电公司内线电话)职工诉求中心发来的提醒信息。据了解,这是今年南平供电公司建设“3355”职工诉求中心新增加的“紧急联系人”制度中对巡线人员开设的“远程喊话”功能。

  近年来,南平供电公司为建设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做好后勤服务优化升级,树立“大后勤”发展理念,有效运用“互联网+平台”及大数据综合分析技术,在原来“3355”热线的基础上,搭建“3355”职工诉求平台,构建精准有效的员工“大诉求”服务体系,形成了“统一受理、集中议事、责任归口、跟踪督办、受理反馈、定期商议”的常态长效运行机制,充分发挥“3355”诉求平台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据了解,该公司建立的“3355”职工诉求中心,通过内部网络、手机端程序等线上平台,多渠道受理包括员工“心信箱”、健康咨询、爱心捐助、信通故障、人才通道等诉求;充分利用“心信箱”、3355后台等大数据综合分析,摸排各类职工群体的特殊情况,精准服务,综合施策。

  此外,南平供电公司还先后推出专家坐诊、远程医疗等健康手段,为职工健康问题答疑解惑,并提出“检后治疗”方案,提高职工健康水平;建立“紧急联系人”制度,保障职工人身安全;建设心理咨询室,结合EAP(员工帮助计划)心理咨询帮扶,开通“心理体质测试”等一系列健康举措,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人身安全,营造出团结、和谐的创业环境。

  (宁华 陈书忠)

营销服务·资讯
新技术助力泛在电力物联网提质增效(聚焦泛在电力物联网)
工程
智能机器人进驻江苏电力法治文化基地(图片新闻)
大连电网:精准感知提升供电服务指挥能力
南平供电利用大数据搭建职工诉求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