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迎峰度冬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2月02日   第 21 版)

  中卫供电开展 

  线路入冬特巡

  本报讯  为确保冬季电网安全可靠运行,11月25日,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对输电线路进行冬季特巡,并对可能威胁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隐患进行消除。

  近日气温骤降,部分区域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并伴随大风天气,中卫供电公司密切注意气象变化,提前谋划,对线路通道中的树障进行修剪,并针对易受外力破坏、易出现线路覆冰的区域开展排查。

  (牛璐华)

  

  安康供电早作准备

  防患于未“燃”

  本报讯  当前已进入冬季,为防范山火影响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11月25日,国网陕西安康供电公司针对线路防山火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班组在秋巡中积极落实山火隐患治理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要求防山火工作必须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务必分片区开展线路防山火特巡,全面布防;加大线路巡视力度,重点对山火多发、易发区段和隐患点进行蹲防,增强防山火力量,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

  (徐虎刚 吴小慧)

  

  昌邑市供电

  低温特巡保安全

  本报讯  入冬后气温骤降,国网山东昌邑市供电公司对所辖变电站进行低温特巡,详细检查站内设备的运行状况,并额外对套管、绝缘子污秽情况等进行全面统计。

  同时,该公司对变电站一、二次设备及直流设备、自动化设备的安全隐患情况、缺陷消除情况、反措执行情况等进行滚动排查,确保百姓冬季用电安全可靠。

  (徐晓先)

  

  香河县供电提前部署

  迎峰度冬工作

  本报讯  近期,气温骤降,为安全、可靠、优质保障居民和工业用电,国网冀北电力香河县供电公司提早安排2019冬季用电相关工作,从工作目标、组织措施、职责分工、总体工作要求、综合台区负荷预测与分析、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具体部署,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同时,该公司还全力做好电力抢修准备,抢修车辆24小时值班,随时待命处理突发故障。

  (卢曦)

  

  肃南县供电

  积极备战冬峰保电

  本报讯  入冬以来,甘肃省肃南县境内连续降雪,气温持续走低。为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肃南县供电公司积极备战迎峰渡冬期间的保电工作。

  该公司巡视人员重点对设备机构箱、油位及温度进行检查,确保变电设备“零缺陷”运行;对重要电线路进行特巡,全面查看线路、配变、绝缘子、开关等设备,确保线路正常健康运行;调控分中心值班人员严密监视重要设备运行情况,严禁设备过负荷运行,认真做好电网薄弱点的梳理工作。

  (潘磊)

  

  五莲县供电增容改造

  农村配变助迎峰度冬

  本报讯  11月26日,国网山东五莲县供电公司改造洪凝街道河西村线路,增加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和一个供电台区,并对村内高、低压主线路进行改造升级,确保居民用电无忧。

  据统计,今冬以来,五莲县供电公司因地制宜制定迎峰度冬计划,为109个负荷增长较快的村庄实施迎峰度冬电网改造。

  (张善伟)

  

  岷县供电开展

  冬季反窃电工作

  本报讯  为有效防止冬季窃电行为,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国网甘肃岷县供电公司岷阳供电所员工近日走村入户,对配电线路和客户表计进行检查,扎实开展冬季反窃电工作。

  据了解,该所重点检查用户的变压器铭牌信息是否与报装合同一致,用电计量装置及互感器变比是否正常等。 

  (李鹏)

  

  将乐县供电排查治理

  矿山变压器配电房隐患

  本报讯  近日,国网福建将乐县供电公司开展配电箱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县矿山所有配电房变压器进行地毯式排查和整治。此次治理为期一个月,主要排查配电房、变压器、房配电箱门关闭不严、箱门门锁损坏、箱门变形、箱体封堵小动物不严等安全隐患。

  (郑承光 萧祖玲)

迎峰度冬
国家电网分类分步力推混改
呼伦贝尔供电提前部署“十四冬”电力保障工作(关注)
长治供电全力打好冬季“四防”保卫战(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