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25日   第 21 版)

  龙岩供电试点开展 

  机器人智能批量开票

  本报讯 11月18日,国网福建龙岩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人员朱林娴利用“财务机器人”快速完成光伏发电电费发票的开具工作。

  近年来,龙岩分布式光伏发电用户增长了117倍,这给基层人员在开具发票、光伏结算等方面带来较大的工作量。对此,该公司将财务机器人程序嵌入航信开票软件中。

  (袁鸿梅 朱林娴)

 

  临汾供电

  智慧基建系统显神通

  本报讯 11月18日,国网山西临汾供电公司基建部安全专责安志强轻点手机上的智慧基建系统,《10月份基建违章类型季度分析表》就自动生成,数据更精准、对比更详尽、分析更智能。据悉,该系统由临汾供电公司自主创新研发,在山西电力系统属首家。

  (于国强)

 

  莱芜供电完成

  跨区联合带电作业

  本报讯 11月18日,国网山东莱芜供电公司联合济南供电公司完成一次第四类带电作业,使用旁路作业法实现10千伏曹村线13号直线杆改耐张杆并加装分段开关。

  (王宪才 郭帅)

 

  常州供电落实

  “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求

  本报讯 国网江苏常州供电公司日前透露,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公司党委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目标,把信访问题“一次性化解率”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积极化解信访矛盾,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办理,实现群众来访“只需访一次”。

  据了解,常州供电公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由党委负责人亲自挂帅负责信访工作,将信访矛盾化解工作责任压实到各分管领导和各责任部门。对于群众来访、来信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对确系供电公司责任的问题及时解决,对非供电公司责任的,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同时,结合问题深入检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仅解决本次群众反映的问题,还要举一反三提升整体工作质量。

  (庄宇峰 唐思恒)

消缺除患
国家电网多层面加强与社会资本合作
关注
银东直流2019年度检修完成(图片新闻)
甘肃白银、安徽庐江通用机场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