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消缺除患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25日   第 21 版)

  鹤岗供电加强巡检 

  全力应对强降雪天气

  本报讯 近日,黑龙江鹤岗迎来强降雪天气,鹤岗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全力应对暴风雪恶劣天气,确保电网平稳运行。据了解,该公司全面加强辖区电网设备的安全巡视,重点对供热线路进行了巡视检查,保证防寒防冻防风偏技术措施的有效落实。

  (封沂池)

 

  平凉电网日用电量

  负荷均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 11月18日,国网甘肃平凉供电公司日用电量达1176万千瓦时,最大负荷611兆瓦,均创历史新高。预计2019年平凉电网最大负荷有望突破630兆瓦,日供电量将达1200万千瓦时。对此,该公司精心编制了《2019年平凉电网迎峰过冬措施》,完善了《平凉电网典型事故预案》。

  (李丽霞)

 

  晋中供电开展

  防寒防冻工作

  本报讯 近日,昼夜温差加大,冷空气持续登陆。为避免气候温差影响变电设施安全可靠运行,国网山西晋中供电公司组织生产人员全面开展变电站防寒、防冻工作,切实消除设备隐患,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米玮)

 

  枣庄供电开展

  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本报讯 11月以来,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消防演练周”“废旧物品仓库等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系列活动,在全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全员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工作。

  (鞠同心)

 

  陇西县供电贴心服务

  保迎峰度冬安全

  本报讯 近期,气温逐渐降低 国网甘肃陇西县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各街道、乡镇,进村入户,走进企业厂家,加强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帮助和指导客户排查隐患,为其提供有力的用电保障。

  (杨震邦)

 

  平邑县供电

  全力奋战迎峰度冬

  本报讯 11月以来,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认真分析今冬的电力需求,科学制订迎峰度冬供电方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需求侧管理;开展输电线路、变电设备、配网台变的特巡检查,确保电网设备“零缺陷”。

  (龙古月)

 

  莒县供电强化

  仓储安全管理

  本报讯 11月18日,国网山东莒县供电公司在莒安路仓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特种设备物资装卸作业知识培训,提高仓储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将安全思想和理念真正落实到仓储管理人员的每个工作细节。

  (马晓龙)

 

  蔚县供电筑牢

  安全生产防线

  本报讯 11月20日,国网冀北电力蔚县供电公司组织安全监察人员在所有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狠抓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全力筑牢年底安全防线。

  期间,该公司对施工现场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管控,对施工作业现场环境、监督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安全措施、工作票、工器具等进行了仔细检查。

  (张海峰)

 

  五莲县供电

  多举措防外破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东五莲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严防输电线路外破事故发生。该公司对线路防护区内的施工现场进行摸底排查;与项目单位对接施工点外破隐患事宜,下发告知书;安装警示牌和监控摄像头;建立多级联动、互相配合的防外破体系。

  (陈程)

 

  阳原县供电

  严防电网外破

  本报讯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阳原县供电公司结合季节安全生产特点,结合属地化管理工作,加强输电线路特巡,全面排查线路通道内的道路和基建施工点,普查输电线路通道范围内的易飘浮物危险源,严防电网外破。

  (王叶)

消缺除患
国家电网多层面加强与社会资本合作
关注
银东直流2019年度检修完成(图片新闻)
甘肃白银、安徽庐江通用机场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