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市场观察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25日   第 20 版)

  黔源电力拟向 

  中国华电定增募资

  本报讯 实习记者董梓童报道:11月22日,黔源电力发布公告称,拟向控股股东中国华电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300万股的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8亿元,中国华电将以现金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票。

  据公告,本次收购前,中国华电及其控股子公司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乌江水电”)合计持有黔源电力25.98%的股份。按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上限测算,交易完成后,中国华电及乌江水电将持有黔源电力的股份占比将提升至35.12%。

  而对于此次向中国华电定增募资的原因,黔源电力表示,电力行业属于典型的资本密集型行业,水电项目的建设需要前期较大规模资金投入作为支撑。而公司自2011年1月完成前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后,一直未进行过任何形式的股权融资。在此期间,公司进行的项目投资以及营运资本支出均主要依靠自有资金及外部借款,由此造成了当前资产负债率偏高的局面。

  数据显示,2018年和2019年1-9月黔源电力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1.47%和68.51%,分别高于可比上市公司平均水平8.67个百分点和8.06个百分点。

  黔源电力认为,公司负债率处于行业较高水平,高负债带来的高额财务费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经营业绩,因此有必要通过本次融资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据悉,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偿还金融机构贷款。

  

  晶科能源净利

  同比增长逾200%

  本报讯 实习记者董梓童报道:11月19日,晶科能源发布了三季报。

  三季报显示,1-9月,晶科能源实现营收74.8亿元,同比增长11.8%;净利润达6.39亿元,同比增长237.1%。

  对于业绩的增长,晶科能源表示这是由于光伏组件出货量及组件销售价格的增长。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晶科能源光伏组件总出货量为3326兆瓦,同比增长12.6%;毛利率为21.3%,而去年同期为14.9%。

  据了解,2016年起,晶科能源开始生产单晶硅片,是目前单晶产品的代表企业之一。而在光伏产业补贴退坡的背景下,效率更高的单晶硅片需求大增。报告期内,晶科能源单晶产品的出货占比高达75%。

  晶科能源认为,随着国内需求强劲复苏,加之海外市场的持续增长,预计公司今年四季度和2020年全年出货量将显著增长,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利润率将持续提升。

  晶科能源还透露,目前公司四川乐山单晶工厂技术转型已基本完成,项目I期已投产并将于四季度实现满产。

 

  闽东电力子公司拟售

  所持营口风电股权

  本报讯 实习记者董梓童报道:11月21日,闽东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航天闽箭新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航天闽箭”)拟在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出售所持营口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营口风电”)88.17%股权。

  公告显示,营口风电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金6820万元。近几年,由于营口风电下辖的仙人岛风电场风机设备老化严重、安全运维环境复杂严峻及弃风限电,该风电场发电利用小时数大幅下降,营口风电效益不佳。2017-2018年及2019年1-10月,营口风电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88.57万元、1628.65万元和1340.8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32.89万元、-358.99万元和-85.81万元。

  闽东电力表示,为改善资产质量和财务状况,航天闽箭拟以4911万元转让营口风电。同时,因本次交易涉及公开挂牌,交易对方和最终交易价格尚不明确,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的影响暂无法判断。

容百科技坏账问题大爆发
市场观察
淮河能源“蛇吞象”并购遭问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