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25日   第 10 版)

  华能集团收购 

  协鑫新能源资产

  本报讯 11月18日,保利协鑫能源及协鑫新能源联合公布公告称,双方通过多轮友好协商,最终决定由原来华能集团收购协鑫新能源控股权调整为收购其资产。

  从6月3日到11月18日,经过5个多月的尽调和谈判,华能由收购协鑫新能源51%的控股权,转为购买其资产,但至于收购多少资产未进行细节披露。

  “华能与协鑫新能源的联手,实质是基于双方战略需求的高度互补性而进行的合作。尤其是伴随中国光伏产业进入非补贴平价时代,光伏电站进入一定程度上的存量优化期,而协鑫新能源是重要的优质资产。这一联手或意味着光伏行业强强联合。”这一收购在外界解读为,作为全球电力行业排头兵的华能不断“加码”新能源领域的重要标志。事实上,在优化发展煤电基础上,华能正大力发展新能源,加大对新能源投资,去年华能78%左右电源投资在新能源领域。

  在年初的华能2019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上,华能董事长舒印彪强调,大力发展新能源,集中力量重点实现“两大突破”,其中之一就是抢抓新能源平价上网前的时间窗口,在结构调整上取得重大突破。

  协鑫新能源全国最大的民营光伏电站投资企业,也是全球仅次于国家电投的第二大光伏投资企业;2014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全球领先的以太阳能发电为主业,集开发、建设、运营于一体的新能源企业。据了解,协鑫新能源一度以超过8吉瓦的装机规模代言中国光伏电站的发展之路,超过89%的光伏电站位于Ⅱ、Ⅲ类光照资源区,超过39%的光伏电站为“光伏+”综合利用项目,同时兼具超强的运维管控能力。

  (沈茜)

 

  阿特斯美国子公司出售

  102兆瓦太阳能电站

  本报讯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日前宣布,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将公司持有的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卡巴拉斯郡的102 兆瓦“NC 102”太阳能光伏电站99%的B类股权出售给了NextEnergy Capital。

  NextEnergy Capital公司通过旗下NextPower III太阳能基金进行投资,间接收购了“NC 102”电站99%的股权。2018年5月,阿特斯获得由保诚资本集团和美国合众银行社区发展公司为该电站项目提供的债务和税收股权融资。

  “NC 102”电站项目已于2018年9月投入商业运营,目前是北卡罗莱纳州当地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之一。该电站项目与美国杜克能源公司签署了购电协议,可满足当地约12000户家庭的用电需求。

  据悉,该电站项目实现的销售收入,预计将在阿特斯集团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中体现。

  (李欢)

 

  晶澳太阳能成

  天业通联全资子公司

  本报讯 11月19日,天业通联公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0月28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已完成标的资产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100%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晶澳太阳能已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据悉,相关方已签署《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置出资产交割确认书》,自置出资产交割日起,公司对交付置出资产的义务视为终局性履行完毕,置出资产相关的权利、义务、责任和风险均已实质性转移至华建兴业投资有限公司。

  (方金明)

 

  英利牵手大唐供热 

  进行光伏项目合作开发

  本报讯 日前,英利能源科技集团旗下光伏电站开发商——英利光伏电力投资集团(下称“英利电投”)与大唐保定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大唐供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能源领域实现强强联合。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光伏项目合作开发、项目收购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推动光伏行业乃至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据悉,在后续合作中,英利电投将积极为大唐供热提供新能源应用优选方案与优质服务。双方将通过积极推进新能源项目,在能源领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据悉,英利电投是英利能源科技集团旗下子公司,是一家以光伏发电技术研发、节能技术推广服务、能源行业投资为主的综合性、专业化光伏电站开发公司,在中国投资开发了大量光伏项目,具有丰富的光伏项目开发经验。大唐供热是保定市最大的集中供热企业,供热规模、热网安全性在全国位于前列。

  (唐鑫)

资讯
氢能业务利润贡献寥寥
大唐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完成风机吊装(关注)
四川阿坝:海拔3900米光伏电站助力扶贫(图片新闻)
单晶 PERC 电池扩产速度放缓(券商观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