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海外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11日   第 27 版)

  巴西美丽山水电

  送出二期项目商运

  本报讯  10月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能建中南院参与设计的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二期项目运行许可签署,标志着该项目投入商业运行。

  该项目输送容量400万千瓦,输电线路总长度约2539公里,是目前世界上输送距离最长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也是我国第一个在境外独立投资、建设和运营的特高压直流工程,该项目的成功投运实现了中国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标准和设备的全方位“走出去”,标志着中国的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在国外落地生根,为后续海外直流工程的执行提供了成熟的经验和借鉴。

  (周挺 许斌)

  

  缅甸仰光阿弄燃机

  联合循环项目开工

  本报讯  当地时间11月2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缅甸仰光阿弄燃机联合循环独立发电厂项目燃气轮机基础管桩开始压桩施工,标志施工正式开始。

  该工程位于缅甸仰光省首府仰光市中心核心区国际码头港,装机容量为183兆瓦,建成后可有效解决仰光民众对于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徐毓婷)

  

  越南海阳电站2号机

  2号炉水压试验成功

  本报讯  当地时间10月29日,由中国能建投资公司投资建设、西南院总承包、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越南海阳2台60万千瓦燃煤电厂工程2号机组2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水压试验期间所有焊口无一泄露,顺利通过BOT、OE、总包方、锅炉厂家及越南检测中心的联合验收。

  (刘海)

  

  湖南院总承包巴基斯

  坦CFPP电站移交

  本报讯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中国能建湖南院总承包的巴基斯坦CFPP2台25兆瓦燃煤电厂EPC项目整体移交业主。

  该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萨戈达的盐岭,属于沙漠边缘地区,气候条件恶劣。项目为当地培养技工逾500人,创造本地就业11万余工日。项目的竣工将极大减轻所在区域用电紧张的局面,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

  (戴铁华)

  

  广西工程局签约安哥拉

  库内内省抗旱项目

  本报讯  日前,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与安哥拉能水部国家水利资源局签署库内内省抗旱结构性项目设计施工合同。

  该项目包括库内内省71号水坝杜艾镇杜艾至恩本度引水渠和15个水池。主要施工任务包括一期新建渠道、渠道沿线水池、供水点、进出水口及其附属设施等,工期24个月。项目的修建将有效解决该地区的严重干旱以及沿线15个村镇的用水问题,对改善当地民生、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赵馨)

海外资讯
这个水泥厂,到底好在哪
污泥没了 城市美了
海外传真
“不把坎大吉工程做好,咱就不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