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11日   第 22 版)

  国网公布年度科技奖

  山东电科院获突破

  本报讯  2019年度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近日公布,由国网山东电科院牵头申报的“直流设备积污特性与污闪综合防治技术及应用”和“输电塔安全诊断及焊接加固技术与应用”获科技进步一等奖,“一种输电线多时间尺度负载能力动态预测方法”和“一种基于全网数据的省级配电网运行监测系统”获专利奖三等奖,其他参与的项目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获奖数量和等级均创新高。

  (张用 张劲)

  

  蒙东电科院完成换流站

  年度检修技术监督工作

  本报讯  近日,随着扎鲁特换流站2019年年度检修工作完成,标志着国网蒙东电科院完成2019年度全部换流站年度检修技术监督工作。据了解,该院2019年度换流站技术监督工作包括锡盟±800千伏换流站、伊克昭±800千伏换流站、伊敏±500千伏换流站、扎鲁特±500千伏换流站。

  (张阳 王博)

  

  平邑县供电开展

  “走进社区”志愿服务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志愿者来到丰华园小区,开展“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该公司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材料,开展智能缴费及安全用电宣传。

  (龙古月)

  

  围场县供电

  智能用电宣传进乡村

  本报讯  10月30日,国网冀北电力围场县供电公司塞罕坝共产党员服务队向该县杨家湾乡二道湾、兴巨德两个村客户宣传讲解“掌上电力”缴费方法。截至活动结束,该公司已向全县13个乡镇28个村的村民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刘春学 鞠海涛)

  

  莱芜电费迈入

  “省级直收”时代

  本报讯  10月30日,随着农村商业银行汇入国网山东莱芜供电公司省级电费账户333155.28元,该公司营销系统自动获取银行流水信息并完成自动入账、自动生成凭证等联动操作,这标志着莱芜供电公司营销系统与7大银行的银企互联通道全部打通。至此,该公司电费管理步入“省级直收”时代。

  (王宪才 刘晓敏)

  

  东营市垦利区供电

  全方位开展志愿活动

  本报讯  国网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日前透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该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专业特色,开展优化供电营商环境、精准扶贫、“助学、助困、助残”和“尊老、敬老、爱老”等丰富多彩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李文静)

  

  漳县供电开展

  应急预案外部评审

  本报讯  近日,国网甘肃漳县供电公司邀请漳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和县工信局专家,对该公司编制的各类应急预案进行了评审。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评审组提出的意见,经进一步细化和修改后,正式行文上报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和县工信局备案。

  (晋爱东)

精准扶贫
博鳌汇聚智能电网建设新动能
资讯
“两网”融合
湖北电力检修安装视频监测装置(图片新闻)
江苏电网 “主动孤网”能力再提升(聚焦泛在电力物联网)
宁波供电部署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聚焦泛在电力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