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11日   第 21 版)

  山西“西电东送”通道

  调整“到位”

  本报讯  近日,山西电网“西电东送”通道调整工程全部取得可研评审意见。该系列工程的实施,对形成结构清晰的省间网架格局,有效解决山西电网北部区域短路电流超标问题,拓展山西电网发展空间,提升特高压晋电外送能力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工程包括大二-房山、神开-保北、阳泉-桂山、潞城-辛安4个500千伏网对网通道调整为点对网通道,涉及5座变电站500千伏间隔扩建,500千伏线路长度达429.5公里。

  (张一龙 张旺鲲)

  

  福建电力

  推进厂网协调发展

  本报讯  10月29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福建省电力发展70年暨2019年第三季度厂网协调座谈会,邀请福建省内11家主要发电企业负责人到该公司座谈交流,共商厂网协调发展大计,推动福建电力高质量发展。

  国网福建电力相关人士表示,厂网之间要共同确保电力安全,强化电厂、电网的运行控制,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加强二次系统的安全管理,完善厂网应急协同机制,提升快速响应、协调联动、应急处置水平;共同推进电力改革,共担改革重任,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对改革的重大问题多沟通、多商量,打造电力行业牢固的“命运共同体”。

  (林梅妹)

  

  宁德供电推进电能替代

  加快清洁发展

  本报讯  国网福建宁德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近年来,该公司全面推广船用岸电系统,2018年新增岸电容量2600千伏安,2019年以来又新增800千伏安。

  目前,宁德能源产业实现多元化发展,形成涵盖水电、火电、核电、风电、光伏发电等全系能源矩阵。宁德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清洁能源发展和消纳,超前规划建设配套的供电线路和变电站;围绕新能源产业建设,制定助力“电动宁德”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优化电网对新能源产业规划的整体布局,完善供电网络体系,助力宁德打造世界级新能源产业基地。此外,宁德供电公司还加快新兴用电市场开拓,加快充电桩项目的配套业扩工程建设。

  (郑廷裕 雷美容)

  

  中卫供电

  治理线损有成效

  本报讯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台区线损合格率达98.35%,综合线损率3.89%,0-7%台区占比91.69%,这表明该公司今年打出的“组合拳”让台区线损治理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公司将指标落实到所,台区划分至人,逐级制定月度工作目标,实现奖惩与目标挂钩,确保短板指标稳步提升。

  (马君)

消缺除患
特高压重启后核准速度低于预期
关注
宿州供电倡导绿色节能生活(图片新闻)
宁夏电力持续加强数据资产管理(数字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