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消缺除患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11日   第 21 版)

  晋中供电“四到位”

  提早备战迎峰度冬

  本报讯  随着气温降低,山西晋中电网进入冬季用电高峰期。对此,晋中供电公司早准备、早安排、早行动,通过度冬方案到位、隐患排查到位、优质服务到位、应急保障到位“四到位”措施,提前制定各项防范措施,保障辖区电网冬季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

  (师文慧)

  

  大连供电开展

  防小动物隐患排查

  本报讯  近日,为防止各种小动物进入电力设施内取暖过冬,造成设备短路跳闸事故,国网辽宁大连供电公司开展了专项隐患排查工作。该公司重点对配电室内的开关柜、电缆沟、电缆孔洞、变压器等进出孔进行了封堵检查。

  (曲德中 张宝义)

  

  榆林供电开展

  变电站冬季“四防”检查

  本报讯  11月5日,国网陕西榆林供电公司结合天气情况及设备运行情况,开展了以“防火防爆、防寒防冻、防误操作、防小动物”为主要内容的变电站冬季专项检查,确保设备安全度冬。据悉,排查整治涉及辖区23座110千伏变电站和7座35千伏变电站。

  (刘芳芳)

  

  望都县供电

  开展秋检安全大排查

  本报讯  近日,国网河北望都县供电公司针对部分秋检工程开展了安全大排查。排查以项目施工管理为主线,严格按照施工作业要求施工,严格执行站队“三交”、风险点防控、作业前培训、设置交通警示牌和围栏等要求,并加强安全思想教育,确保施工安全。

  (荆梦云)

  

  滦平县供电

  秋检巡线忙

  本报讯  入秋以来,国网冀北电力滦平县供电公司总结往年的秋检经验,组织各专业人员分组流动,对辖区输配电设备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巡视排查。

  其中,白天利用无人机等设备对塔身基础是否牢固及塔上金具、绝缘子、线路设备是否出现隐患等问题进行排查;夜间利用红外成像测温等技术对重、过负荷线路进行红外测温。

  (魏明良)

  

  香河供电加强巡视测温

  积极应对大风降温天气

  本报讯  近日,河北省香河县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风力达5-6级,夜间气温降低到0℃。为防止大风降温天气造成线路设备出现安全隐患,国网冀北电力香河县供电公司加强线路巡视、测温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李洪侠)

  

  高台县供电力保

  农民冬灌用电无忧

  本报讯  为确保农民冬灌期间电力设备正常运行,连日来,国网甘肃高台县供电公司南华供电所组织台区经理到田间地头,对所辖机井用电线路、农灌配电变压器等农用供电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高利国)

  

  莒县供电“便民服务”

  助特色产业迎峰度冬

  本报讯  国网山东莒县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彩虹服务队积极开展“我们都一样、我们不一样”岗位实践活动,为养殖厂房的电器设备及线路进行义务安全检查,保证养殖基地安全度过冬季用电高峰。

  (苗秀涛)

  

  康保县供电加强

  作业现场安全管控

  本报讯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供电公司农改、技改、业扩等各项施工任务全面铺开,施工点多面广,安全风险大。为确保安全,该公司强化安全把关和稽查,以安全责任清单为基础,以安全性评价为契机,实施定点跟班稽查。

  (薛海龙)

  

  莒南供电带电接火

  保证客户用电无忧

  本报讯  11月4日,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开展10千伏1911三义线老子峪支线#36杆湘能楚天电力有限公司配电接火工程,为客户用电排忧解难。

  今年以来,该公司大力开展带电作业,在接到业扩申请后,迅速响应,尽快制定作业计划。

  (徐飞 杨凤霞)

消缺除患
特高压重启后核准速度低于预期
关注
宿州供电倡导绿色节能生活(图片新闻)
宁夏电力持续加强数据资产管理(数字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