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11日   第 16 版)

  八个月内连发三起事故

  云南省能投集团被约谈

  本报讯  云南省能投集团所属观音山煤矿8个月内连续发生3起死亡事故,日前被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云南省能源局联合约谈。

  今年2月16日,观音山煤矿发生一起其他事故,造成1人死亡;7月2日,该矿发生一起运输事故,造成1人死亡;10月19日,该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约谈会上,云南煤矿安监局局长贺德安指出,观音山煤矿作为省属国有煤矿,连续发生事故暴露出煤矿制度执行不到位、现场管理不严格、技术措施不落实、教育培训不扎实、隐患排查不深入等突出问题,也暴露出煤矿及其上级公司红线意识不牢、管理层级过多、力度层层衰减、安全责任悬空等根本性问题,没有起到国有煤矿应有的示范带头作用。

  约谈会强调,云南省能投集团及其所属煤矿企业必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管理,强化事故防范措施落实,坚决杜绝类似事故。

  (李宁)

  

  河南将建首个

  5G+无人矿山项目

  本报讯  日前,河南能源集团焦煤公司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建设基于5G+的无人矿山项目。该项目也将是河南省第一个基于5G+的无人矿山项目。

  据悉,焦煤公司5G+无人矿山项目主要针对该公司千业矿山建设无人操控双向行驶运输及智能调度系统。该项目分两期工程,共投入14个5G基站,可实现60台无人车的无人驾驶,13台挖机、10台钻机的5G远程控制等应用,可实现露天矿产区铲、装、运的全程无人操作,使非煤矿山生产的安全性、开采效率、资源利用率得到大幅提升。第一期工程预计11月底投用。

  (孟福生 刘琳)

  

  航天工程公司与德企

  签署采购协议

  本报讯  11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央企业交易团首场集中采购签约仪式上,航天长征化学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工程公司”)与德国SWR测量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国SWR公司”)签署了粉煤流量计产品采购协议。

  航天工程公司是我国首个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粉煤加压气化技术的上市公司。该公司自主研发形成了航天粉煤加压气化技术,可对煤炭进行高效、环保、低成本转化。其核心设备航天炉具有操作安全性强、生产稳定性好、煤种适应性广、运行指标优和综合利用佳等特点,在长周期稳定运行方面拥有绝对领先优势,保持着467.5天的A级连续运行世界纪录。目前,航天炉已成功应用于49个项目,合计应用105台。

  德国SWR公司是全球微波固体流量和水份测量技术的引领者和开拓者,其粉煤流量计可在高浓相粉煤输送条件下,有效保证粉煤流量的精确计量,对航天炉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李琳)

资讯
我国首创高温费托合成技术通过鉴定
美锦能源加大氢能产业布局
山西朔州平鲁区:昂首阔步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