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11日   第 06 版)

  哈里伯顿三季度

  净利润同比下滑

  本报讯  油服巨头哈里伯顿近日公布的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整体业绩相比去年同期,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根据财报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哈里伯顿净利润为2.9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4.35亿美元。从营收看,该公司第三季度的营收为5.3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7.16亿美元。另外,公司第三季度总收入为5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收入为62亿美元。

  哈里伯顿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 Miller表示:“第三季度公司财报符合预期。目前,公司整体运营状况良好。我们相信国际营收将保持增长。另外,受订单减少和公司战略转变影响,北美地区营收环比下降11%。”

  (王升)

  

  阿联酋新油气储藏

  助力油气储量大增

  本报讯  据《海湾消息报》报道,阿布扎比最高石油委员会(SPC)日前宣布,阿联酋发现了新油气储藏,令其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大幅增加。

  阿布扎比最高石油委员会报告显示,新油气储藏助力阿联酋石油储罐桶数增加70亿个,常规天然气增加58万亿立方英尺,非常规天然气新增160万亿标准立方英尺。

  阿布扎比王储、阿布扎比最高石油委员会副主席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表示,新发现使阿联酋在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储量排名中从第7位上升到第6位,再次巩固了其作为全球稳定和长期能源供应国的地位。

  (邓微云)

  

  安哥拉组财团

  投资LNG项目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安哥拉新成立的国家石油、天然气和生物燃料机构ANGP表示,该国已与包括埃尼和雪佛龙在内的5家国际石油公司组成了一个财团,在安哥拉投资建设LNG项目。

  ANGP发言人在非洲石油周会议期间表示,这个名为Soyo的LNG项目初期成本为20亿美元,计划2022年投产,设计产能为520万吨/年,还将生产丙烷、丁烷和凝析油等。

  据悉,埃尼集团将运营该项目,财团成员将根据项目参与情况分担成本。其中,雪佛龙将持有该项目31%的股份、埃尼集团持股25.6%、索南戈尔公司(Sonangol P&P)持股19.8%,另有道达尔持股11.8%、BP持股11.8%。

  (仲蕊)

  

  哈萨克斯坦田吉兹

  油田扩产预算增加

  本报讯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近日报道,田吉兹雪佛龙石油公司发布消息称,计划将哈萨克斯坦田吉兹油田的扩产预算从370亿美元增至452亿美元。

  报道称,今年第三季度,田吉兹雪佛龙石油公司已完成了扩建—井口压力控制项目支出和工期计划的详评,预算扩大至452亿美元,并附加13亿美元不可预见支出。

  按照计划,于2022年底前将完成井口压力控制项目,之后于2023年年中启动扩建项目。田吉兹雪佛龙石油公司表示,总体支出(含不可预见支出)较原计划增长25%,主要原因是工程建设费用、电气及设备采购支出大幅增加。

  扩建项目完成后,田吉兹油田每年可增加产量1200万吨,从而将油田年产量提升至3900万吨。

  据了解,田吉兹雪佛龙石油公司成立于1993年,由雪佛龙、埃克森美孚、哈萨克斯坦油气公司,以及俄美合资的卢克阿科公司共同持股。其中,雪佛龙持股50%、埃克森美孚持股25%、哈萨克斯坦油气公司持股20%,卢克阿科持有其余5%的股份。

  该公司主要从事哈萨克斯坦阿特劳州境内的田吉兹、科罗廖夫油田的勘探开发。2017年,田吉兹雪佛龙公司产量为2870万吨。田吉兹油田探明储量为32亿吨,科罗廖夫油田探明储量为2亿吨。

  (陈商)

国际油气巨头三季度净利普遍缩水
资讯
ABB电网助力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并网(关注)
前沿技术高效对接中国气电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