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电网建设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04日   第 22 版)

  格库电铁(青海段) 

  330千伏供电工程投运

  本报讯 10月26日,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以西35公里处的农垦330千伏变电站柴垦I线带电24小时试运行结束,标志着格(格尔木)库(库尔勒)电气化铁路(青海境内)330千伏供电工程投运。

  格库电铁东起青海省格尔木市,西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全长约1213.7公里,是中国又一条入疆大动脉,是连接青海、新疆两省区,连接南疆地区与内地的一条便捷铁路通道。负责工程验收及后期运维的国网青海检修公司总工程师田生祥介绍,工程投运在满足格库电气化铁路可靠用电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补强了青海主电网架构,青海海西地区主电网环网全面形成,供电稳定能力实现质的提升。

  (谢莉蓉 朱毅然)

 

  大连泡崖66千伏变

  增容改造工程投运

  本报讯 10月28日,辽宁大连66千伏复州城——桥东T接泡崖变线路送电成功,标志着大连泡崖66千伏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正式投运。

  该工程的投运,将使泡崖变单线运行隐患得到彻底解决。同时,随着泡崖乡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地区电力负荷将有大幅增长,预计新增电力负荷约9.0兆瓦,合计电力负荷将达17.7兆瓦,该工程可以满足地区负荷增长需要,改善投资环境,推动泡崖乡经济发展。

  (张宝义 郭亚光)

 

  信丰县大塘220千伏

  输变电工程投运

  本报讯 10月30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振兴原中央苏区“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国家能源局对口支援信丰县重点工程——大塘(橙乡)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

  该工程的投运,可进一步优化赣南主网架结构,极大提高当地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助力赣南人民致富奔小康。同时,该工程也是赣深客专、信丰电厂的外送配套工程,可为后续信丰电厂电能外送提供通道,实现就近消纳。

  (王歆洵 兰伟仁)

电网建设
南方电网百亿元投建“数字南网”(数字电网)
电能替代
资讯
黑龙江电力:冒雪巡视保安全(图片新闻)
蒙东电力实现电费核算发行省级集中(优化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