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消缺除患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04日   第 21 版)

  兰州供电“零点操作” 

  确保正常供电

  本报讯 近日,国网甘肃兰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服务中心连续开展“零点操作”,配合110千伏雁滩变电站主变改造和110千伏砂坪变电站10千伏母线改造,确保正常供电。

  据了解,此次“零点操作”设备多、次数多、持续时间长,供电员工克服低温寒冷的困难,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了8条公网线路、9座开闭站、5座环网分接箱的倒负荷操作。

  (董健 席志刚)

 

  甘肃检修推进秋检

  备战迎峰度冬

  本报讯 近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驻守在天水的变电检修专业人员,加快进行750千伏缺陷整改等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彻底消除装置性违章、缺陷和隐患,为甘肃河东地区主电网迎峰度冬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公司秋检计划于11月10日结束,旨在发现和消除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暴露出的安全隐患缺陷,完成年度大修技改项目实施,保证750千伏三通道加强工程及改扩建工程如期投运。

  (苏容)

 

  莒南县供电开展

  变电站设备秋检特巡

  本报讯 10月29日,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对所辖变电站设备进行秋检特巡,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该公司变电运维班提前做好冬季安全供电准备工作,通过积极参与安全大检查活动,形成全员参与、闭环跟踪、有效管理的良好氛围。同时,针对秋季特点,排查治理防人身、防误操作、防设备事故等安全隐患,对今年以来周期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发现的未整改问题进行跟踪、整改。

  (吴联盟 杨凤霞)

 

  宁德供电

  反窃查违工作获实效

  本报讯 国网福建宁德供电公司日前透露,今年以来,该公司组织开展反窃查违工作,协同用检专业、计量专业和线损专业,依托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通过大数据技术排查、锁定目标,整理疑似窃电违约用户清单。据统计,该公司共发现270起违约窃电,追补电量合计54万千瓦时,追补及使用违约电费300万元,提前完成省公司下达的年度指标。

  (姜南昵 刘向宏)

 

  围场县供电整治

  散乱进户线保安全

  本报讯 “有供电所的师傅们帮着整理线路,我们就不用担心发生触电事故了。“近日,看到电力志愿服务队在整理杂乱无序的电线,河北省围场县朝阳湾镇朝阳湾村80岁的孙大功大爷露出了笑容。

  朝阳湾村大多数村民都外出打工并移居到村外或他乡盖房买楼,目前村里居住着部分年长且无经济能力外迁的留守老人及季节性到老家搞农业生产的村民。为保障供电安全,国网冀北电力围场县供电公司朝阳湾供电所志愿服务队来到该村、组,梳理整治散乱的进户线,同时,发放用电安全手册。

  (刘春学 于游洋)

 

  安平县供电

  超前防控服务民生

  本报讯 近日,国网河北安平县供电公司部署做好安全防火措施,通过“四加强、四明确”,把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主要包括:加强安全责任落实,明确防火重点部位;加强防火隐患排查,明确不安全隐患;加强对防火设施、消防器材的安全管理,明确管理责任人;加强防火巡检力度,明确目标任务。

  (王苑 张莲)

 

  五莲县供电严格

  秋检现场安全督查

  本报讯 10月28日,国网山东五莲县供电公司安全督察队分别到变电检修、配网清扫等秋检现场,明察暗访严控检修工作中的违章作业现象。

  据了解,五莲县今年的秋检任务繁重,尤其是配网线路点多面广,工作人员容易在着装、防护等方面出现违章。为此,该公司4个督查小组深入各类作业现场,纠察违章现象,管控作业风险。同时,安全监督人员到岗到位开展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加强作业现场安全检查指导,重点对施工现场“两票”、安全着装、措施布置等进行全方位的安全督查,通过查遗补缺、现场整改等保证秋检作业安全。

  (张善伟)

消缺除患
首批电力现货试点探索不间断结算试运行
清洁取暖
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二期投运
淄博供电检查供暖企业用电安全(图片新闻)
河北南网29.2万户“煤改电”全部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