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前沿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04日   第 18 版)

  通用CEO:未来对电动车的投资将超油车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日前表示,该公司预计未来五年在电动汽车研发和销售上的支出将超过汽油动力车。

  巴拉在该公司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回答一位分析师的提问时表示,她相信电动车在这段时间内会有更多的研发和资本支出。

  她还表示,电动汽车需要的劳动力将比汽油动力汽车“少一些”。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刚刚批准了与通用汽车的一项为期四年的新劳动协议。该联合会对美国未来的就业水平表示担忧,因电动汽车将在市场中占据更大份额。

  巴拉强调,尽管到2030年左右,汽油动力汽车仍将占美国汽车销售的很大一部分,因此发动机和变速器工厂不会受到威胁,电动汽车也需要零部件。

  巴拉还表示,UAW的新劳动协议并不会限制该公司可以生产多少辆电动汽车。通用汽车本月在与UAW的合同谈判中表示,计划在底特律-哈姆特拉克工厂投资30亿美元,用于生产电动卡车、货车和电池模块。

  一年多来,通用汽车一直在将更多资源从汽油动力汽车转向电动汽车。在裁减了约8000个领薪职位,约占北美白领员工总数的15%后,该公司对大部分工程业务和白领员工进行了重组。

  通用汽车负责全球电气化的副总裁丹·尼克尔森透露,他曾领导过一个8000人的组织,专门研究内燃机,“后来70%的人研究内燃机和30%的人研究电动化,现在我们正计划将70%的内燃机研究人员向电动化研究转化,将70%的精力放在电动化上。”

  (龚勋)

 

  特斯拉推出定制充电功能

  本报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特斯拉再次更新了车辆软件,推出2019.32.12.4版本,其中包含众多提高驾驶性能的便利功能,还升级了车辆的动力。现在,特斯拉Model S、Model X和Model 3的车主将首次获得名为“预定出发”(Scheduled Departure)的新功能,这也是此次无线更新(OTA)软件中的一部分,该功能可以让车辆在指定时间内达到用户规定的充电电量状态。

  预订出发功能此前被称为“智能预处理”(Smart Preconditioning),可让特斯拉的电池电量状态为每天特定的出发时间做好准备。特斯拉车主可以通过设定每天的出发时间,更好地控制车辆完成充电时间,让其更加接近实际的出发时间,从而节省成本。

  特斯拉在发布说明中阐述了该项功能的好处:“有了预订出发功能,可更容易让汽车变得舒适且在预定的出发时间上路。在家里或者其他地方,将车插上充电,并且选择让汽车准备好上路的时间即可,一旦设定好了特定时间,汽车就能够在用电高峰期(早上6点)前完成充电,从而降低能源成本,确保可再生制动功能和性能可以持续发挥作用。”

  通过让特斯拉车主更好地控制预定出发时间,该功能还可以让车辆提前设定好车内温度。“可以自动启动气候控制,让座舱在预定的出发时间内保持舒适。”

  此次OTA更新还包括一个全新的“自动导航”(Automatic Navigation)功能,该功能可以根据驾驶员设定的日历事件,确定可能要去的目的地,并自动设置导航,让汽车采用最有效的路线。

  (盖世)

电动化是智能网联汽车的“最佳拍档”吗?
北京发文促降充电成本
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