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04日   第 06 版)

  斯伦贝谢第三季度 

  营收增速同比持平

  本报讯 油服巨头斯伦贝谢近日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斯伦贝谢第三季度营收约85亿美元,环比上升3%,同比增速持平。其中,国际营收约56亿美元,环比上升3%,同比上升8%;北美地区营收约28.5亿美元,环比上升2%,同比下降11%。

  从业务区域来看,中东和亚洲地区的第三季度营收为26亿美元,环比上升4%,欧洲、非洲和独联体地区的第三季度营收为20亿美元,环比增长9%。由于阿根廷和墨西哥勘探开发活动减少,第三季度拉美地区营收为10亿美元,环比下降9%。

  斯伦贝谢首席执行官Olivier Le Peuch表示:“第三季度的国际营收同比上升8%符合预期。在北美地区,公司的陆上和海上油气项目的营收均有所增长。随着北半球进入冬季,预计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将受到影响。”

  (王升)

  

  巴基斯坦中电胡布

  电站竣工投运

  本报讯 近日,通用电气(GE)、中电国际和巴基斯坦胡布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胡布电力”)共同宣布,其在巴基斯坦参与建设的1320兆瓦燃煤电站——中电胡布电站顺利竣工投运。

  据了解,中电胡布电站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拉斯贝拉县,是中巴经济走廊能源基础设施投资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16年签署合作协议,2017年3月启动施工,由中电国际与胡布电力合资建设,总装机1320兆瓦。其中,GE向负责该项目设计、采购、施工(EPC)的总承包方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供应两台套超临界机组,包括汽轮机、发电机和锅炉等设备。

  受益于GE先进的燃煤发电技术和中国EPC企业优秀的执行能力,该电站在全面投入商业运营之前,就已实现27个月内完成首台660兆瓦机组的并网发电,创下巴基斯坦电站建设最短时间纪录。

  全面投运后,预计中电胡布电站每年将为巴基斯坦全国增加约90亿千瓦时的电力,能为400万个巴基斯坦家庭和工业企业供电,将极大地改善巴基斯坦人民的日常生活,并帮助巴基斯坦实现能源结构多样化,大幅降低巴基斯坦的发电成本。

  中电胡布执行总裁赵永刚表示:“我们为该项目的有序推进,并协同GE和中电胡布按计划、按预算竣工投运而感到自豪。我们将整合运营经验、技术专长和规范制度,为电力用户在电站全生命周期提供支持和服务。”

  (穆紫)

 

  波兰能源巨头PGE

  拟出售海上风电厂股份

  本报讯 据波兰通讯社近日报道,波兰最大能源公司PGE发布声明称,为了帮助旗下总装机量为2.5吉瓦的海上风电项目寻找合作伙伴,决定与丹麦能源公司Orsted进行谈判。

  据悉,PGE公司计划出售旗下两家风力发电厂各50%的股份,分别为装机量1吉瓦的Elektrownia Wiatrowa Baltica-3电厂和装机量1.5吉瓦的Elektrownia Wiatrowa Baltica-2电厂。

  (陈商)

 

  澳AGL公司拟竞拍

  埃克森美孚天然气资产

  本报讯 据澳大利亚《悉尼晨锋报》近日报道,澳最大电力供应商AGL公司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参与竞拍埃克森美孚公司位于澳巴斯海峡处的天然气资产。

  据了解,该天然气资产价值36亿澳元。AGL公司此次突然“盯上”这一资产,主要是受澳东海岸地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所迫使。AGL前总裁安迪·维赛曾下令公司远离天然气市场,如今AGL重返则是因为希望通过购买资产,而获得直接的能源供给,不再依靠第三方。

  据悉,AGL公司将会于2020年作出最终决定,取决于该公司在该地区的天然气进口基地的储量以及东海岸的客户需求。

  (陈商)

 

  意大利绿箭资本收购

  英国可再生能源资产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可再生能源公司Quercus近日将其拥有的320兆瓦风能和太阳能电力资产,出售给了意大利私募公司绿箭资本。有消息人士透露交易额为7亿欧元左右。但涉事双方均未证实交易金额。

  路透社分析称,收购了英国的可再生能源资产后,绿箭资本管理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约为400兆瓦,成为意大利主要的独立绿色能源基础设施资产拥有者,并跻身该领域的欧洲前十名。

  (陈商)

资讯
力拓急速扩大锂业务版图
智利力推可再生能源发展
数字孪生引领能源领域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