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0月28日   第 10 版)

  远景科技集团发布“新机器”战略

  本报讯 记者苏南报道:201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期间,远景科技集团发布“新机器”战略,提出“新机器就是网络定义的机器”。

  围绕“新机器”,远景智能从智能物联操作系统EnOSTM向机器网络操作系统加速发力,除了赋能风机与动力电池业务之外,还可以实现智能设备的接入、感知、场景算法与社会化协作,提供智慧能源、智慧楼宇、智慧工厂、智慧园区、智慧出行、智慧城市等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

  同期,远景能源首次发布了EN-156/3.X系列智能风机机型。据介绍,远景超感知风机技术是将提供机理信息的数学模型和提供环境状态的传感信息结合,从而达成了风机对自身运行行为的洞察。这种洞察包括状态感知和趋势感知,这是远景超感知智能技术的本质优势。

  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多智能体系统领域权威伍德里奇(Michael Wooldridge)认为,远景提出的新机器战略,是人工智能的一种新的发展趋势。机器就是智能体,互相连接的机器将会产生合作、协同及谈判,演化出机器社会化网络。

  

  中国海装发布10MW

  海上风电机组

  本报讯 实习记者董梓童报道:10月22日,中国海装举行H210-10MW海上风电机组设计认证颁证仪式暨产品发布会,开启了海上风电10MW大容量机组时代。

  H210-10MW风电机组副总设计师周祖田说,经过两年的设计研发和技术攻关,投入上亿元资金,中国海装成功完成了10MW海上风电机组的研制工作。

  中国海装副总经理何利志表示,随着陆上风电发展步伐越发稳健,海上风电已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

  据介绍,该机组是中国海装自主设计、正向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又一核心前沿产品,可实现我国海上各类风区全覆盖应用,填补了我国超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空白。

风电平价之路怎么走
资讯
坚守品质底线 跑赢风电制造“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