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0月28日   第 22 版)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推进

  移动作业平台成果应用

  本报讯  近日,随着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移动作业平台在兄弟单位推广,标志该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全面步入成果应用推广阶段。

  今年以来,该公司以智能运检管控体系和移动作业平台建设为主线,着力打造设备状态全面感知、生产信息高效处理、一线应用便捷灵活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应用场景。

  (伏桐)

  

  大连供电电缆隧道

  监控平台成效初显

  本报讯  国网辽宁大连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开发的电力电缆及隧道综合监控平台自今年2月投运以来,有效避免了事故发生。

  目前平台共接入17条隧道的在线监测数据,可实现电力电缆及隧道的全天候实时监控和数字化管理,有效提升电缆运维管理水平。

  (张宝义 彭博)

  

  白银供电建设物联网

  让机房运维更“聪明”

  本报讯  国网甘肃白银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信息机房动力环境监控系统9月底上线以来,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通信技术,部署了2台数据服务器、4台监控采集处理器,并在机房配电柜、服务器、交换机、空调、消防、门禁等设备安装监控传感器40多个、摄像头32个,实现了对两座核心信息机房的全方位感知和监控。

  (张红平 李瑞基)

  

  通渭县供电用无人机

  验收配农网工程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快配农网工程验收进度,国网甘肃通渭县供电公司近日首次使用无人机对榜罗镇毛店村、张川村配农网工程10千伏线路、0.4千伏线路、工程工艺等进行验收。

  下一步,该公司将针对配农网工程量大、涉及范围广的实际情况,利用无人机的优势加快工程验收进度。

  (成世杰)

资讯
“两网融合”促建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
新一代智能电表让居民用电更智慧(聚焦泛在电力物联网)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