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为易地扶贫搬迁户提供稳定电力保障

■通讯员 王国栋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0月21日   第 23 版)

  “我们家在这里住了刚满一年,我和爱人在附近上班,两个孩子在镇里上学,我们已经完全适应城里的生活了,特别感谢政府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幸福生活!”西夏说。

  西夏是青海省果洛州玛沁县一名贫困户,2018年10月,一家从地处牧区深处的玛沁县当洛乡查雀干麻村搬迁到大武镇久美家园扶贫安置点。西夏家整洁明亮,暖意融融,电视机、电冰箱、电灶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

  西夏的妻子拉吉说:“以前住在牧区,生活非常不方便,生火做饭全靠牛羊粪,不仅烟气呛人,而且雨雪天气时很麻烦。现在我们家用上了各种电器,动动手指就能解决很多问题,我们觉得特别幸福!”据了解,久美家园扶贫安置点是玛沁县11个扶贫安置点中规模最大、条件最好的一个,共有来自玛沁县7个乡镇21个村的716户贫困户住在这里。

  玛沁县供电公司副经理丁元杰介绍,久美家园扶贫安置点供配电设施共投资1108.49万元,敷设10千伏电缆3.418千米,安装箱式变电站6台、容量3320千伏安,敷设低压电力电缆5.524千米,安装一户一表716户。

  在该小区电力配套工程建设期间,玛沁县供电公司人员靠前服务,采用现场办公的方式通电、办电,确保该安置点住户尽早用电。如今,久美家园小区采用电缆入地、双电源配置,是目前果洛州配电设施标准、供电可靠性最高的小区。

  玛沁县扶贫局局长蒋德元对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电力配套工程给予高度评价:“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主动对接,积极行动,超前为全县11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建设用电及贫困户入住后的生活用电提供有力的保障,充分体现了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

  据统计,2016年以来,国网青海电力严格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有关扶贫工作的部署,先后投资4.01亿元,稳定解决了762个村、37830户搬迁群众的用电需求。

教育培训
南网:长效精准攻克最后贫困堡垒(精准扶贫)
“电力探秘看常州” 扶贫必扶智(图片新闻)
资讯
国网福建电力:精准扶贫发动致富引擎
为易地扶贫搬迁户提供稳定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