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0月21日   第 09 版)

  协鑫能科三季报利润

  预增近400倍

  本报讯 10月13日,协鑫能科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据预告显示,协鑫能科前三季度盈利4亿元-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837%-39204%。协鑫能科表示,报告期内业绩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系公司于2019年5月实施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资产交割,协鑫智慧能源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已变更。据分析,协鑫能科今年重组之后,加大在风电领域的投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今年6月,霞客环保通过收购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90%股权,注入优质清洁能源发电及热电联产资产,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并正式更名为协鑫能科。当时,协鑫智慧能源 给出的2019年至2021年业绩承诺为: 3.71亿元、 5.81亿元和 5.98亿元。

  据透露,风力发电是协鑫能科未来关注的重要方向。今年8月,协鑫能科公告,拟定增不超过2.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投资“安徽凤台港河风电项目(50MW)、江苏泗洪风电项目(75MW)、江苏阜宁风电项目(一期30MW+二期15MW)、内蒙镶黄旗风电项目(125MW)及补充流动资金”。

  协鑫能科表示,大力开发风电项目、提高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是公司核心的业务发展计划之一,募投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能够有效提升公司盈利水平,且将有助于公司增强资本实力,缓解资金需求压力,同时进一步降低公司负债比例,提高抗风险能力。

  (贾晓宁)

  

  韶能股份布局氢能

  及储能业务

  本报讯 韶能股份10月14日发布公告称,为夯实能源产业基础、延伸拓展清洁能源业务,结合能源发展趋势及当前政策环境,公司拟设立投资开发经营氢能、加氢站及储能等业务的公司。项目公司注册资金拟为1亿元,其中首期5000万元,实收资本根据资金使用需要分期到位,公司持有项目公司100%股权。

  据悉,该公司拟先行设立项目公司作为平台,以项目公司为基础在如下两个方面发展氢能及储能业务:投资开发经营加氢站、制氢设备的制造及销售、储能等项目,积极利用水电站先天优势,开展电解水制氢的研究和应用;结合该公司目前精密(智能)制造产业基础,规划实施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汽车动力总成)及相关零部件制造项目。

  资料显示,韶能股份一直以清洁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开发与经营为主营业务,成功建设和经营了多个水电、生物质能发电、加油站、充电站等清洁能源及应用项目,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建设及运营管理等经验,培养锻炼了一批建设、运营的专业人才。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产业融合及商业运行模式方面,可将清洁能源与制氢业务,加油站、充电站与加氢站的建设、运营、管理等结合起来,以清洁能源业务、加油站、充电站业务分别培育制氢、加氢业务,推动产业融合充分发挥协同效应。而设立项目公司发展氢能、加氢站及储能业务,符合经营发展战略,有利于延伸能源产业链、优化产业结构。

  (李五强)

  

  华为逆变器通过西班牙

  NTS新电网码认证测试

  本报讯 日前,CERE(可再生能源认证实体,S.L)宣布华为SUN2000-185KTL-H1光伏逆变器已经顺利通过NTS测试——支撑西班牙电网安全电力传输。华为是第一家通过西班牙新电网码NTS认证测试的厂家。该认证测试报告已于2019年10月8日交付。

  NTS是西班牙最新发布的电网码标准,对发电机并网的频率、电压控制、故障穿越特性等有着更为严格的限制,是当前全球并网标准中最具难度的电网码之一。受测机器既要通过认证机构的实验室测试,又要向机构提供相应机型的DIgSILENT模型,并且模型还要经过实验室测试数据的验证,提高了市场准入门槛。

  此项认证测试由CERE负责执行。CERE具有超过40种不同电网码标准认证测试的资质,是当前第一家获授NTS电网码认证测试资格的实体。本次受测逆变器——华为最新发布的SUN2000-185KTL-H1率先通过了最严苛和最具限制性的D类电站测试(D类电站,即并网电压大于等于110kV,容量大于50MW的电站。D类电站测试覆盖高/低电压穿越,频率穿越,欠频升功率等项目,通过这些项目的测试,逆变器可以应用所有场景)。因此,SUN2000-185KTL-H1逆变器将能够安装在西班牙任何类型的光伏电站(A、B、C或D类)中。

  西班牙光伏市场近两年迅速的复苏。2019年,将一跃成为全球第六大光伏市场。在西班牙,华为智能光伏逆变器发货量已超过1.2GW,市场份额达30%以上。

  (严风)

关注
储能技术推动新能源微电网落地
内蒙古骆驼山风电场首台机组开始组立(图片新闻)
柔性锂电池有望成电池新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