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消缺除患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0月14日   第 21 版)

  榆林供电带电检测 

  开关柜助迎峰度冬

  本报讯 随着2019年度秋检工作逐步展开,10月8日,国网陕西榆林供电公司充分利用秋检时机,扎实开展系统设备带电检测和安全排查,进一步为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当好“电医生”,确保实现安全秋检、平稳过冬。

  此次带电检测充分结合超声、暂态地电压、高频电流、特高频信号四种检测技术,利用声电联合测试对全部GIS设备及近900面高压室开关柜是否存在局放进行准确判断。

  (刘芳芳)

 

  中卫供电悉心巡视

  确保电网安全可靠

  本报讯 天气渐冷,为确保用户可靠用电,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近日对主要线路进行巡视排查,采取日巡和特巡相结合的方式,增加红外测温次数及频率,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电气设备零缺陷运行。

  同时,该公司积极向用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注意事项,提高用电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陈阳) 

 

  莒南县供电开展秋检

  “党员引领反违章”活动

  本报讯 “我承诺‘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带头查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10月8日,在山东省莒南县35千伏天筵线施工现场,莒南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党员带领现场工作成员庄严宣誓,这是该公司开展“党员引领反违章、安全建功在一线”活动的一个缩影。

  结合当前的秋检,该公司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党员引领反违章活动融合开展,党员带头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

  (陈长芳 杨凤霞)

 

  将乐县供电严把

  秋检现场安全关

  本报讯 10月10日,国网福建将乐县供电公司启动秋检。为确保秋检稳步开展,该公司严格安全督察制度,全面加强秋检全过程风险管控。同时,加强电网风险预控管理,对于可能构成电网、设备事件的秋检停电工作,制定电网风险预警通知书,提出风险点和防范措施,做好风险防控。

  (郑承光 陈志祥)

 

  平邑县供电

  “体检”车辆护航秋检

  本报讯 为消除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秋检中车辆行驶安全,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近日对车辆进行了全面“体检”。同时,该公司结合百日安全技能培训,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培训,让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行车、如履薄冰”的安全意识。

  (龙古月)

 

  临洮县供电开展

  车辆秋季安全检查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行车安全管理,国网甘肃临洮县供电公司近日开展了车辆秋季交通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车辆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车辆行驶安全。

  期间,该公司驾驶员按照车辆保养技术要求,认真对车辆的重点部位进行了常规检查和维修保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解决隐性故障。 

  (司芳丽)

 

  河间市供电

  开展重点线路特巡

  本报讯 近日,国网河北省河间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0千伏城胜线等重点线路开展特巡,消除安全运行隐患,确保线路安全稳定供电。

  据了解,该公司结合历年保电工作,积极做好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组织对所辖电网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加强对线路设备检修、技改和消缺,线路通道清理、杆塔及拉线的加固工作,确保电网零缺陷安全运行。

  (曹磊)

 

  莒县供电开展

  高压用户专项检查

  本报讯 为加强客户用电安全管理,国网山东莒县供电公司近日组织开展了高压用户用电专项检查。该公司严格落实“服务、通知、报告、督导”四到位的要求,根据客户侧设备情况,制定巡视方案,将工作责任逐项落实到人,及时告知客户用电安全隐患,做好客户隐患跟踪指导。对拒不整改的客户,汇报政府部门,发挥政府安全监督作用,督促客户整改到位。

  (张弛)

消缺除患
国网部署持续深化改革
改革
萧县供电:秋收安全保障到田头(图片新闻)
护航“三秋”
微电网加快智能化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