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0月14日   第 18 版)

  吉利计划与沃尔沃合并发动机业务

  本报讯 10月7日,为加速推进电动化,吉利汽车对外表示,目前吉利汽车正在与沃尔沃汽车探讨合并旗下发动机业务的可能性,以成为开发下一代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的全球供应商。目前该项目还处于计划阶段,双方达成合并意向以及尽职调查之后将尽快落实。

  据悉,该计划旨在助力沃尔沃汽车加速全面电动化进程。据沃尔沃汽车规划,到2025年左右,沃尔沃全球销量将有一半为纯电动汽车,而占据另一半的混合动力汽车的动力系统将由新组建的业务单元提供。同时,新业务单元还将为吉利汽车、宝腾、路特斯、伦敦电动汽车以及领克品牌等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提供新一代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除此之外,该业务还可以为第三方制造厂商供货。

  吉利表示,该计划是沃尔沃汽车和吉利的一次重大协作,将在运营、工业化以及财务等领域产生协同效应。新业务单元将由来自沃尔沃汽车的约3000名员工以及吉利汽车的约5000名员工组成,这些员工都来自发动机业务相关部门,包括研发、采购、制造、IT以及财务人员。对此,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这一新业务单元将以规模化的成本优势,整合资源,团队以及专业技术,打造领先的动力系统。”

  (刘阳)

 

  奥迪与德国电信开展

  智能交通5G技术合作

  本报讯 据外媒报道,奥迪日前已与德国电信、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英戈尔斯塔特市签订了一份协议,将共同展开有关5G技术的合作。

  奥迪指出,三方共同签订这份谅解备忘录,目的是充分利用全新的5G技术来提升城市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的安全性,强化数字化服务能力和可持续改善能力。

  奥迪正致力于将更多的智能网联技术引入到未来将投放于市场的新车型中,5G技术使网络带宽大幅提升,移动车辆对网络需求将可实现实时响应,几乎没有延时。5G将成为各方交通用户、自动驾驶技术以及物联网的重要沟通桥梁。

  奥迪子公司Audi Electronics Venture GmbH总经理Peter Steiner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为用户提供完善的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可靠完整的智能网联技术。基于5G等多种创新技术,奥迪将成为一家能提供未来城市智能交通综合解决方案的车企。”

  奥迪表示,5G技术可被应用到智能交通的信号灯系统中,方便道路及用户之间数据交换,同时通过5G网络运行的数据也将被加密。凭借这种技术,驾驶员及自动驾驶汽车在面对前方未知路况时,能提前做出响应。

  不仅是车辆,未来行人和骑行者也可以通过5G移动设备加入到智能交通网络,与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和车辆进行通信,从而尽可能实现所有道路参与者都能实时互联。

  (刘宏龙)

“充电只用一款App”到底有多难
新能源汽车行业为何屡现“草木皆兵”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