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0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0月07日   第 04 版)

  IEA:可再生能源电力 

  装机将现两位数增长

  本报讯 国际能源署(IEA)近日表示,今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电力新增装机将达到200吉瓦,同比增加12%,增速为2015年以来的新高。IEA指出,今年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的增长,主要驱动因素为光伏发电规模增长,预计2019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同比将增加17%。

  根据IEA的预计, 今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将达115 吉瓦,连续三年占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一半以上。其中,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另有西班牙为首的欧洲光伏市场发展也较为迅速。此外,越南、日本等也在加快发展光伏项目。

  在风电方面,IEA表示,2019年新增陆上风电装机容量预计为53吉瓦,同比增长15%,创2015年以来的新高。同时,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约达5吉瓦。

  (王升)

     

  标普全球普氏:

  未来十年LNG市场

  青睐短期和现货合同

  本报讯 标普全球普氏日前发布报告称,全球LNG市场交易模式正在改变,本世纪20年代,部分LNG长协陆续到期后,LNG长协将逐渐减少,市场将更加青睐短期和现货合同。

  标普全球普氏表示,随着LNG供应方开始转向资金雄厚的油气巨头,资金和货源都趋于稳定。而对买家来说,受需求不确定性、竞争燃料出现和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短期乃至现货合同将更加有利。

  另外,南亚新兴LNG进口国,如巴基斯坦和孟加拉,也对LNG长协采取谨慎态度。

  标普全球普氏预计,2020年—2023年间,全球LNG供应将减少,但市场仍不需要太多长协。与此同时,LNG的交易体量也将变小,商业条款将更灵活。不过,与卡塔尔等大型供应国签订的长协仍在全球LNG贸易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

  (王升)

多国区域供热走向“去碳化”
资讯
阿根廷LNG有望远征亚洲市场
高效技术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能源清洁化(跨国公司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