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9月23日 星期一

英国《环境研究快报》:

中国遏制燃煤电厂排放效果显著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9月23日   第 12 版)

  燃煤电厂在中国的能源供应系统中占据着主导地位。近几十年来,作为大气污染物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燃煤电厂一直是中国大气排放控制的重要目标,在中国的空气质量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过去的20年里,中国采取了一系列的控制措施来提高能源效率和空气质量。为了解决燃煤电厂排放问题,中国在2005年至2020年期间分别出台了三项政策,包括在2005年至2015年期间通过推广大型燃煤电厂和停办小型燃煤电厂来提高能效。此外,通过安装管道末端控制装置,满足国家排放上限要求。同时,自2015年以来,中国政府进一步要求所有燃煤电厂在2020年前遵守“超低排放标准”政策,并将其作为中国清洁空气行动的主要组成部分。

  研究表明,中国燃煤电厂的控制政策富有成效,这些政策在改善中国空气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中国燃煤电厂政策可以为其他发展中国家电力行业的排放控制提供有价值的指导,中国的成功也表明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可以借鉴并采取类似措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实现减排。

  (仲蕊/整理)

中国光伏和风电产业引领世界
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第一引擎
同行七十载,共创美好新时代
中国崛起惠及全球
中国将继续为全球创造增长机遇
中国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充电”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领先
中国清洁能源发展经验值得拉美借鉴
中国能源技术引领世界前行
中国遏制燃煤电厂排放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