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欧亚资源首席执行官宋本:

中国将继续为全球创造增长机遇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9月23日   第 12 版)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飞速发展,当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欧亚资源作为长期深耕中国市场的企业,一直秉持合作共赢态度,见证了中国的努力和成长,并因此获得了很多机遇。

  中国对欧亚资源而言是极具战略意义的市场,在集团销售总额占比达20%-25%。作为集采矿、加工、能源、物流和营销为一体的领先多样化自然资源生产商,我们与中国的业务往来源远流长,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形式多样。

  进入21世纪,我们与中国企业开展了更为广泛的合作,其中最具代表意义的典范当属去年10月开始商业生产的刚果(金)Metalkol RTR尾矿处理项目,不仅使我们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钴供应商之一,还将进一步助力中国电池行业以及电动汽车领域的快速发展。

  当前,中国正在引领电动汽车革命,这是推动绿色经济转型的关键力量,同时拉动了钴和铜等重要电池材料的需求。中国对铬铁、铁矿石和氧化铝等其它材料都有着强劲需求,而这正是我们合作的关键和方向。

  值得称赞的是,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也提供了丰富的贸易与投资机会,我们从中受益良多。除了对国际项目提供基础设施和融资方面的支持外,中国政府还搭建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交流平台,为中国企业与海外公司的合作提供了便利与机会。

  我们非常赞赏中国在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为外企构建公平、透明、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特别是中国的一些战略举措和新的立法,如《外国投资法》、《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再更新等。

  我们坚信,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及其高瞻远瞩的改革与倡议,将继续为中国及其国际合作伙伴创造更多增长机遇。

中国光伏和风电产业引领世界
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第一引擎
同行七十载,共创美好新时代
中国崛起惠及全球
中国将继续为全球创造增长机遇
中国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充电”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领先
中国清洁能源发展经验值得拉美借鉴
中国能源技术引领世界前行
中国遏制燃煤电厂排放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