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9月23日 星期一

必和必拓中国区总裁王跃奎:

同行七十载,共创美好新时代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9月23日   第 12 版)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是砥砺前行的70年,也是硕果累累的70年。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之一,必和必拓植根中国120余载,一路见证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十分荣幸能与中国相伴相随,共享机遇,共同成长。

  从初次涉足中国市场至今,我们一直恪守对于中国市场的承诺,以公开透明的市场价格向中国提供可靠、可持续且高品质的资源保障,支持中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快速的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

  随着中国越来越完善的供应链以及不断升级的工业能力,中国也日渐成为必和必拓全球最主要的采购市场之一。我们与中国以贸易往来为基础,逐渐建立起越来越紧密且多元化,长期且稳定,互惠双赢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也与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先的中国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有利地支持了澳大利亚资源行业的繁荣发展。

  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中国在绿色可持续发展上所作出的承诺与努力让我们鼓舞。对内,中国不断积极推行供给测结构性改革,去产能,以及建立碳排放交易体系等一系列措施。国际上,中国秉承多边合作的态度,致力于共同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推动绿色低碳经济发展。对此,必和必拓也有着相同的发展目标,希望为中国改善气候、发展低碳经济和建设生态文明贡献应有的一份力量。

  这70年,中国的辉煌繁荣全世界有目共睹,现如今的中国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世界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更是世界当之无愧的经济增长引擎。我们对未来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并有能力为中国的发展持续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希望未来能继续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们携手前行并创造新的奇迹。

中国光伏和风电产业引领世界
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第一引擎
同行七十载,共创美好新时代
中国崛起惠及全球
中国将继续为全球创造增长机遇
中国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充电”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领先
中国清洁能源发展经验值得拉美借鉴
中国能源技术引领世界前行
中国遏制燃煤电厂排放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