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日本经济新闻》:

中国光伏和风电产业引领世界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9月23日   第 12 版)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中国风力发电量增长至10年前的22倍;光伏发电量扩大至10年前近700倍。

  在此期间,全球风力发电量增长了4倍,光伏发电量扩大至十年前的33倍,中国在其中起到了拉动作用。加上水力发电,中国在全球可再生能源电力领域的占比2018年达到30%,已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的美国(10%)。

  与此同时,中国生产的光伏板比日本的同类产品便宜30%-50%。2017年中国产品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71%,而曾经名列榜首的日本却只占2%。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表示,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也将大量出口绿色能源技术,将绿色能源带入新兴市场国家,促进全球能源结构快速向可再生能源过渡。

  (李丽旻/整理)

中国光伏和风电产业引领世界
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第一引擎
同行七十载,共创美好新时代
中国崛起惠及全球
中国将继续为全球创造增长机遇
中国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充电”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领先
中国清洁能源发展经验值得拉美借鉴
中国能源技术引领世界前行
中国遏制燃煤电厂排放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