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

消缺除患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9月16日   第 22 版)

  兰州举行城关区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本报讯  9月10日14时,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举行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据了解,本次演练由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主办,城关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区工信局)、国网甘肃兰州供电公司联合承办。演练以综合功能演练和现场演练相结合,对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后的政府综合指挥、部门协调联动、行业协同应对等方面的综合处置能力进行了磨合和检验。

  (张弘雅)

  

  莒南县政企联合开展

  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本报讯  9月10日,2019年山东省莒南县政企联合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在莒南县供电公司举行。

  据了解,演练模拟莒南县受台风天气影响,导致多条线路故障跳闸、多座变电站失电,模拟了陡山水库停电、负面舆情、交通疏导等多个应急处置过程。

  (孙立伟)

  

  中卫供电开展

  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本报讯  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日前透露,今年以来,该公司对108个基层一线班组、供电所、施工项目部开展了“扫雷”专项行动,发现各单位共有“雷”317个,目前整改率已达90%以上,有效遏制了严重违章发生。

  (马君 尤存)

  

  商洛供电

  加强夜间特巡保安全

  本报讯  9月4日23时,在陕西秦岭腹地的商洛市商州区杨峪河镇垭口村,国网陕西商洛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商州变电运维班加强夜间特巡。

  35千伏垭口变电站的用户主要为附近的砂石生产场,因阶梯电价政策,企业为节省用能成本,夜间满负荷生产。近期,该站出现三相负荷严重不平衡,该公司加强了现场特巡,及时发现隐患,确保线路安全。

  (刘军峰 孙燕)

  

  渭源县供电

  创新运检管理工作

  本报讯  近期,国网甘肃渭源县供电公司不断创新运检管理工作,安排各供电所、班组对辖区内的输变配电设备进行了三轮次的测温巡视消缺工作,并充分利用调拨及维修的配电变压器,通过阶梯更换方式,完成网内103台重过载配变的整治工作。

  同时,该公司将运检责任投诉纳入绩效考核,并通过整治频繁跳闸线路等措施,使运检投诉明显下降。

  (漆彩玲)

  

  昔阳县供电开展

  “违约窃电随手拍”活动

  本报讯  为维护正常的用电秩序,规范用电市场,国网山西昔阳县供电公司近日在全面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窃电行为的同时,加大反窃电宣传力度,开展了以“电力微信‘违约窃电随手拍’”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陈雅堃)

  

  怀安县供电

  着力解决树线矛盾

  本报讯  9月9日,为解决树线矛盾,保障电力设备可靠运行,国网冀北电力怀安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分头行动,一边清理树障,一边对社区和线路周边村落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

  期间,该分公司各基层站所负责人积极与当地政府、村委会沟通,开展树线矛盾的协调处理工作。 

  (苏鑫)

  

  蒙阴县供电开展

  党员引领反违章活动

  本报讯  9月6日,国网山东蒙阴县供电公司在常路供电所带电作业现场组织开展了“党员引领反违章,安全建功在一线”专项动现场会,全面落实“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带头查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要求。

  该公司要求在检修施工期间,要全面加大安全督察力度。

  (张前进)

  

  东营区供电护航

  大客户安全生产

  本报讯  9月5日,国网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对辖区大客户进行安全用电检查。该公司重点对客户的供电线路、电缆、配电室、户外变压器、厂区办公用电等供用电设备进行了检查。

  (付金莲 李活动)

消缺除患
泛在电力物联网步入战略突破期
关注
制度建设是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强大后盾(聚焦泛在电力物联网)
浦城县供电重新组塔 服务高速和线路安全(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