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

市场观察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9月16日   第 20 版)

  银泰资源停牌

  拟购买资产

  本报讯  记者李玲报道:9月11日,银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泰资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  经公司申请,公司证券自9月11日开市起停牌。

  据公告透露,银泰资源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贵州鼎盛鑫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贵州鼎盛鑫”)83.75%的股权,从而间接收购贵州鼎盛鑫控股子公司——赫章鼎盛鑫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赫章鼎盛鑫”)67%的股权。据悉,赫章鼎盛鑫的主要资产为贵州省赫章县猪拱塘铅锌矿勘探探矿权、贵州省赫章县白果镇鼎盛鑫铅锌矿采矿权及其附属设施。

  但公告并未透露交易价格相关信息,只表示“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将以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或估值报告的评估或估值结果为基础,由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协商确定”。

  银泰资源称,预计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即在9月26 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相关信息。“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交易方案,公司证券最晚将于2019年9月26日开市起复牌并终止筹划相关事项,同时披露停牌期间筹划事项的主要工作、事项进展、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后续安排等事项。”

  

  中能电气欲转让

  子公司股权

  本报讯  记者李玲报道:9月11日,中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9月1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子公司股权的议案》,拟将持有的大连瑞优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大连瑞优”)100%股权转让给境内自然人张金菊女士,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071.77万元。

  资料显示,本次交易标的大连瑞优主营范围包括电力能源技术的研发、技术成果转让、技术咨询服务;电缆附件、电线电缆、光伏设备及元器件的研发等。截至2019年7月31日,其总资产为4210万元,净资产3055万元。2019年1—7月,大连瑞优实现营业收入1069万元,营业利润791万元,净利润614万元。根据中企华评报字(2019)第4045号评估报告,大连瑞优评估价值为3071.77万元。

  对于出售的原因,中能电气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于2015年完成大连瑞优的收购,原拟通过收购借助大连瑞优渠道优势,逐步开拓国际市场,开展境外电网能源工程、太阳能新能源电站建设及运营等电力能源投资项目的实施。但近年来公司持续秉持稳健经营的方针,集中力量深耕配电设备市场,严格控制海外项目投资风险。

  “本次转让大连瑞优股权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规划,有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高运营和管理效率,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实力。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经公司初步测算,本次交易预计亏损2800—2900万元,主要为公司持有大连瑞优股权对应的商誉净值余额。”中能电气称。

  

  深圳能源签署环保固废

  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  记者李玲报道:9月11日,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深圳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欧绿保集团(亚洲)有限公司(下称“欧绿保公司”)签署了《建设深圳“无废城市”暨中德合作环保固废示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将加强在环保固废领域深入合作,积极参与深圳市内多个固废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合作建设。

  公告透露,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引进德国第三代“绿色煤炭”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共同投资、建设及运营深圳坪山中德环保固废示范产业园。将建设成为环境友好型固废处理设施,并将生活垃圾进行预处理和资源化回收,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后再进行高效能源化发电利用。同时,双方计划共同开发建设深汕合作环保生态园区,并于其中打造技术领先的深汕地区废旧汽车和电子废弃物固废资源回收再利用平台。此外,还将共同投资、设计和运营街区生活垃圾智能化分类收集、运输和回收综合一体化项目,逐步探索建立深圳市迈向“无废城市”的创新制度、技术、市场和监管体系,创造“无废城市”的深圳模式。

市场观察
富春环保加速清洁能源产业布局
中环环保项目建设多点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