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中国石化31年累投 扶贫资金21.7亿元(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9月16日   第 13 版)

  本报讯  9月10日,中国石化扶贫商品展销会暨第二届易享节启动仪式”在重庆成功举行。中石化易捷在会上发布了易捷咖啡、易捷定制大米、甘肃藜麦、新疆干果、海龙优劲燃油宝等多款新品,并与杭州娃哈哈集团等举行了签约仪式,开展消费扶贫模式研讨。自1988年至今,中国石化31年来先后承担7省12县的扶贫开发任务,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1.7亿元,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输血”更“造血”,多年来中国石化不断探索新的扶贫模式。此次扶贫商品展销会,是公司进一步发挥自身的销售渠道优势和内部消费优势,搭建消费扶贫平台,帮助扩大贫困地区扶贫商品销售规模,助力脱贫攻坚的一次有益尝试。展销会共邀请中国石化帮扶8个县的29家扶贫厂商,以及5家中央单位、7家中央企业定点帮扶县的103家扶贫厂商参展,共设展位110个,展示近2000种商品,其中扶贫产品775种。

  据悉,目前在总部和67家直属单位帮扶的758个贫困县、村,还有中国石化1994名扶贫干部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定点扶贫的安徽岳西县和颍上县,对口支援的西藏班戈县先后实现脱贫摘帽。2018年,中国石化所属100余家企业均参与实施消费扶贫,全年直接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968.1万元,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过亿元。

  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活动局副局长张晓红指出,在开展消费扶贫方面,中国石化着力解决制约扶贫产品走向市场的一系列难题,为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助力贫困地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了石化力量和石化智慧。

  中国石化表示将发挥公司在内部消费、公司渠道、专业化运作方面的三个优势,进一步深挖内部消费潜力,动员更多的直属企业、石化员工加入扶贫公益事业;进一步开放和共享易捷便利店等渠道平台,为更多的扶贫厂商提供帮助;进一步加强与各中央单位、中央企业的协调配合,凝聚更强大的脱贫攻坚合力,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最大努力。

  (吴莉)

加油站开启新零售时代?
中国石化31年累投 扶贫资金21.7亿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