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

国际煤市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9月16日   第 07 版)

  EIA下调美国 煤炭产量预期

  本报讯 9月10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最新《短期能源展望》(下称“展望”)称,2019年美国煤炭生产总量预期将降至6.74亿吨,同比去年下降10.6%。

  展望指出,2020年美国煤炭生产总量预期将达到6.17亿吨,与今年5月预期的6.37亿吨相比,EIA下调了明年美国煤炭产量预期,并表示产量下降幅度预计将进一步扩大。

  EIA的数据显示,今年美国用于发电的燃煤消费量预期将达到5.43亿吨,同比下滑14.7%,今年美国煤炭总消费量预期将下滑13.8%。另外,煤炭出口量预计也将进一步降低,美国煤炭产业预期持续低迷。

  根据展望,燃煤发电在美国电力结构中占比预期将持续下降。2019年,燃煤发电占美国发电总量的25%左右,而到2020年这一占比预期下降至22%,与此前EIA发布的预测相比,2020年燃煤发电占比预期已下调了2%。

  (李丽旻)

  

  蒙古国计划扩大

  炼焦煤出口

  本报讯 据标普全球普氏消息,近日,蒙古国煤炭行业协会和矿业公司多位高管表示,炼焦煤出口是蒙古国的出口贸易额的主要部分之一,未来将致力于解决交通运输问题,扩大煤炭出口产量,提高本国煤炭的竞争力。

  据蒙古国煤炭协会统计,蒙古国一次能源消费中煤炭占比超过90%,而煤炭出口额则占该国出口收入总额的1/3以上。蒙古国矿业和重工业部长Sumiyabazar指出,由于煤炭行业对蒙古国经济有深远的影响,政府将全力支持煤炭行业发展。

  分析认为,蒙古国出口的炼焦煤与澳大利亚煤炭相比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此外,蒙古国也拥有广泛的煤炭产品种类,能够有效实现煤炭混合优势。

  然而,也有分析指出,蒙古国交通运输方面的壁垒限制了该国煤炭出口的进一步扩大,目前蒙古国正积极建设铁路运输线路,以帮助提高煤炭出口量。

  (李丽旻)

澳洲化石燃料排放量被严重低估
石油和天然气或成 炼化业主流原料(关注)
国际煤市
能源互联网中国方案引发业界关注
全球石油需求将在三年内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