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9月02日 星期一

精益管理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9月02日   第 21 版)

  国网蒙东电力开展

  “百日攻坚降损行动”

  本报讯  “我们启动降损专项行动,就是要紧盯线损居高不下的重地,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降损。”8月26日,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发展策划部综合计划处处长尹兆文介绍了该公司启动“百日攻坚降损行动”的情况。

  据了解,国网蒙东电力将从9月1日开始开展“百日攻坚降损行动”,明确9-12月线损工作重点任务和目标,通过整治基础、创新思路、帮扶考核等手段,全力解决该公司部分单位线损率偏高、高损线路(台区)占比较大、同期线损指标排名落后等问题。

  接下来,国网蒙东电力将扎实开展高损、负损专项治理;深入梳理负损及超高损线路、台区等异常原因,县公司有关领导包干负责,针对性的制定“一线一策”“一台一策”高损及负损专项治理方案,发布治理任务工单,责任到人,推动基层班组治理任务有效落实。

  (韩振安)

  

  山东电科院QC成果

  获优秀质量管理一等奖

  本报讯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一项QC成果《提升电子渠道诉求处理准确率》获2019年全国电力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展示与交流会一等奖。

  据了解,此次展示交流会由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组织举办,来自全国供电、发电、施工、设计等行业的654个成果参加发布。《提升电子渠道诉求处理准确率》QC小组根据查找的主要症结,逐一分析末端因素,识别出3项要因,并针对3项要因逐一提出实施对策,然后通过采取设置预警工单自动提取功能,重复、无效报修工单自动标示,制定故障报修精准研判统一标准等措施,使最终诉求处理准确率达96.21%,解决了诉求处理准确率较低的问题,赢得客户认可。

  (王倩 王珂鑫)

  

  莒县供电全面推进

  “实物ID”建设工作

  本报讯  8月26日,为稳步推进“实物ID”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国网山东莒县供电公司开展了“实物ID”推广应用培训。随后,各班所高度重视,精心布置。

  据了解,以往变电运维班验收一座新变电站时,设备的台账资料需工作人员挨个手抄或拍照片,之后再逐个录入内网信息系统。设备的铭牌安装位置都不同,将设备参数录入信息系统更需下大力气,“实物ID”的普及,可极大提高录入信息的效率,维护台账也变得容易,台账信息的准确率也随之提高。同时,“实物ID”还能为电网设备运行维护提供更多帮助,能有效帮助运维人员分析设备的运行情况,降低故障发生的可能性,并能将每次巡检、维修等记录保存在系统中,实现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

  下一步,莒县供电公司将结合省市公司发展需要深化应用系统,充分深挖“实物ID”的应用潜力,不断提升专业管理的精益化和智能化水平。

  (周献亭)

消缺除患
我国加快现代直流输电技术创新示范
精益管理
青藏联网大功率运行常态化
甘肃首座特高压换流站年检启幕(图片新闻)
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通过“抗压”试验